胡佛开放《李锐日记》中共83年真实历史将曝光(图)

《李锐日记》真实的记录了从1935年到2018年83年间中共几乎所有重大事件,与中共官方所谓的党史记载完全不同。
《李锐日记》真实记录了83年间中共几乎所有重大事件,与中共官方所谓的党史记载完全不同。(图片来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已经从本月12日起,陆续开放《李锐日记》,并接受阅读网上预约登记。《李锐日记》真实的记录了从1935年到2018年83年间中共几乎所有重大事件,与中共官方所谓的党史记载完全不同。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胡佛研究所图书档案馆在开放公告中写道:杰出的中国历史学家、政治家李锐的资料现在正式开放供研究使用。李锐资料包括:通信、日记、会议记录、工作笔记、诗词、印刷品以及照片,这些资料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政方针密切相关,为透视自毛泽东起直至当下的中国政府提供了独特的审思途径。

今年2月16日,101岁高龄的李锐逝世,生前嘱托女儿李南央,将1000多万字的《李锐日记》及其他资料捐赠给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包括日记、信件,庐山会议、土改时期的工作笔记等等。涵盖了中共从1935年到2018年83年间的所有重大事件。
其中就有引起广泛争议、目前正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关注焦点的三峡大坝,《李锐日记》中有十分详细的记载。他记录了黄万里等专家是如何努力想要阻止,但最终失败的整个过程。
报导说,李南央正在参与《李锐日记》目录编撰工作,目前以进入最后校对程序。胡佛研究所表示,向公众开放《李锐日记》的进度,将根据李南央校对的进度而定。
目前居住在旧金山的李南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李锐日记》的目录很快就可以校对完毕,接下来进行笔记和信件的目录编撰和校对。她说,胡佛研究所工作效率很高,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把所有的原始文件都扫描了。虽然她也提供过扫描件,但胡佛研究所认为,从法律的角度来说,不能用李南央的扫描件。
美国之音曾报导说,据李南央透露,中共为了拿到《李锐日记》费尽心思,除了多次指使其亲属索要,还向她转寄北京法院的法律文书,派人与胡佛研究所交涉。甚至操纵其继母李锐的现任妻子张玉珍,以“擅自”把李锐遗作赠予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为由,将李南央诉诸法庭,要求归还《李锐日记》。
报导说,作为本案第三人的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已就张玉珍向北京西城区法院起诉索要《李锐日记》一案,向美国法院提出反诉。
《自由亚洲电台》在报导中说,胡佛研究所在这个时候决定向公众开放《李锐日记》,是因为胡佛研究所认为,他们对《李锐日记》的拥有权无可争议。
报导说,李南央表示,“对于胡佛来说,根据美国法律的规定,每一道法律手续都是全的,已经提供给美国法院,证明这是胡佛的财产。”
李锐去世后,他的书房被当局抄没一空。经历了中共历次运动、九死一生的李锐,早就已经洞察了这一切,他的日记是中共最想拿到并毁掉的证据,所以让女儿从十几年前就一点一点的偷偷带出国外,最终才能在胡佛研究所得以妥善保存,让真实的历史不会湮灭在中共的谎言之中。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7/28/901836.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