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酝酿制裁9名中共高官 含政治局委员陈全国(图)

9名被提交制裁的中共官员名单,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
9名被提交制裁的中共官员名单,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日前在白宫副总统会议室,会见了4名受邀参加“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的争取中国信仰自由人士。后者提交了一份写有9名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名单,当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书记陈全国。彭斯表示,美国正考虑对侵犯人权的中共高官进行制裁。
美国副总统彭斯8月5日上午在白宫副总统会议室,会见受邀成员,包括: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的创办人杨建利博士、华盛顿DC法轮功学员代表陈杰夫先生(Jeff Chen)、“对华援助协会”创办人傅希秋牧师,以及世界维吾尔大会副主席乌麦尔.卡纳特(Omer Kanat)。
与会者还包括: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萨姆‧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以及华盛顿国际宗教自由圆桌会议主持人格雷格‧米谢尔(Greg Mitchell)等人。
根据美国副总统办公室发布的新闻稿,彭斯在会面期间,重申川普(特朗普)政府坚持与各个宗教信仰者站在一起的政策;将继续敦促北京尊重保障人权,允许自由从事宗教信仰活动。
“对华援助协会”创办人傅希秋引述彭斯的讲话说,本届美国政府高度关注中国的宗教自由问题,特别是中共政府在新疆,把数以百万的穆斯林关进集中教育营的做法,川普总统不会袖手旁观。
彭斯说,美方将循《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对涉疆的中共官员进行制裁。
傅希秋向彭斯提交了一份写有9名中共官员的名单,除早已传开的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外,还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孙金龙,甚至包括已调离新疆的政法高官和武警将领。
彭斯表示将亲自跟进对这9人的制裁问题。
去年8月中,美国参议员鲁比奥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抨击中共针对维吾尔人的镇压运动,要求对中共政治局委员兼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实施《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
今年4月初,也有43名美国议员联名写信,以大规模扣押维吾尔少数族裔为由,呼吁美国政府制裁中国高官,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
据信,中共当局2017年4月起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立“再教育营”,营中至少关押150万维吾尔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
今年7月31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据多位从“再教育营”获释的哈萨克人披露,“再教育营”实行军事化管理,没有人身自由,而被抓的理由是不会说普通话,被羁押者中也有汉族人,包括法轮功学员。
《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可对犯有严重侵害人权或有贪腐行为的外国官员实施制裁,如限制其签证以及冻结其在美资产等。
马格尼茨基是俄罗斯的一名会计师,曾因揭露俄罗斯权贵的腐败不法行为,在2008年入狱,拘禁期间被折磨致死,引发强烈反响。2012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了以他命名的法案《马格尼茨基法治问责法》,禁止迫害马格尼茨基的俄罗斯官员进入美国,或利用美国银行系统。2016年12月美国国会进一步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将原来的马格尼茨基法扩大到所有外国官员。
陈全国成迫害人权急先锋 却因此获中共当局重用
现年63岁的陈全国,河南平舆人,曾长期在河南任职,曾任河南副省长、省长,2011年陈全国调任西藏党委书记,2016年8月,陈全国从西藏调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
为了加官进爵,陈全国上任新疆书记后使出浑身解数,空前强化对新疆的高压和控制。
陈全国在新疆各地设立了7700个高科技警务站,还利用大数据执行命令及监控居民。警方使用手持设备检查居民手机里的图片、短信以及其他数据,搜寻敏感信息。还把一个原本针对宗教极端分子的再教育项目拓展为一场大规模拘押行动。数百万少数民族被迫接受中共的政治教育,吃猪肉,放弃信仰。
由在加拿大学习法律的中国学生章闻韶(音)对卫星图像进行整理发现,新疆至少有38个拘留中心。这些都是2016年陈全国上台后兴建的。
相比其他中共国家级官员,陈全国在媒体出现的频率要高得多,尤其是外媒,这是因为他迫害人权的做法受到批评。与此同时,陈全国早前也陷入中共官场学位论文抄袭丑闻。今年3月份,法新社调查发现,中共高层多名高官的学位论文是抄袭而来,包括政治局委员兼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
不过,在中共治下,这些能为当局做坏事的官员往往获重用。2017年,上任后大肆迫害人权的陈全国就在中共十九大上跻身为政治局委员。
习这平今年4月16日在重庆召开扶贫座谈会。官媒画面显示,除陪同视察的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刘鹤外,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也罕见与会,而且座次靠前。
中央社报导认为,重庆这场会议的座位安排,似乎微妙地反映了中共的权力态势:陈全国因铁腕治理新疆获中共高层认可。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8/08/903006.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