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公布武汉肺炎瘟疫起源调查报告 追责中共和谭德塞(组图)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领袖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9月21日公布了对武汉肺炎病毒瘟疫起源调查的报告全文。报告指出,揭露真相只是第一步,还必须要让中共和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承担责任。图为麦考尔众议员。(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领袖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9月21日公布了对武汉肺炎病毒瘟疫起源调查的报告全文。报告指出,揭露真相只是第一步,还必须要让中共和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承担责任。图为麦考尔众议员。(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周一(9月21日)晚些时候,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领袖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公布了对武汉肺炎病毒瘟疫起源调查的报告全文。这份报告列举了多项证据和细节直指是由于中共的隐瞒才造成瘟疫大流行,同时还有世界卫生组织一味迎合中共的不当行为也助长了这场瘟疫大流行。报告指出,揭露真相只是第一步,还必须要让中共和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承担责任。

这份最终版本的调查报告的题目是《武汉肺炎(Covid-19)全球大瘟疫的来源,包括中国共产党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作用》,一共有90页。

麦考尔在周一晚的一则推文里告知公众,这份花了几个月时间进行的调查揭示了,病毒是如何演变成瘟疫大流行的;如果中共能够透明处理,瘟疫大流行本该是如何可以避免的。

中共没有吸取萨斯教训 对武汉肺炎继续隐瞒

报告的摘要里首先提到,“2003年的萨斯(SARS)瘟疫⼤流⾏期间,中国共产党利⽤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境内记者和异议⼈⼠的钳制,隐瞒真相并混淆疫情源头。……,今天,已经很清楚的是,中共未能汲取这些教训。当前的瘟疫⼤流⾏是他们不当处理2003年萨斯疫情这⼀悲剧的第⼆章。”

今年更甚之的是,在武汉肺炎瘟疫大流行已经爆发了9个月的时间后,各种信息显示,“中共加大规模企图(继续)掩盖疫情,并要惩罚寻求问责的国家”,中共使用“经济操纵和贸易胁迫来要求(那些国家)保持沉默”。

报告说,“毫⽆疑问的是,中共主动从事了掩盖⾏为,⽬的在于混淆数据、隐藏相关公共卫⽣信息,并压制试图向世界发出警告的医⽣和记者”,“中共⾼级领导⼈,包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知道发⽣瘟疫大流行⼏周后才将其公布于众。中共本可以⽤透明和负责任的⽅式作出响应,……,假如他们这样做了,目前仍在继续的瘟疫⼤流⾏本该是有可能避免的,从⽽拯救⼏⼗万⼈的⽣命并使世界经济免于崩溃”。

揭露真相只是第一步 必须让中共和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承担责任

报告中指出,如果中共做到了透明处理和遵守国际卫生法规,至少在今年2月底以前,中国的感染病例可以减少三分之二。那样也能让全球对病毒的响应更早、更重视。

报告里还提到,“尽管内部文件显示,世卫组织对中共未能分享有关病毒的关键数据和信息感到沮丧,但是世卫组织总⼲事谭德塞还是赞扬中共‘透明’来回应中共的掩盖⾏为。”

麦考尔在发布该报告全文的一份声明里说,“随着我们继续调查武汉肺炎(COVID-19)瘟疫大流行的起源时,我们发现了更多令人不安的证据,有关中国共产党(CCP)的掩盖行为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特谭德塞(Tedros)对病毒的严重不当处理,导致该病毒变成致命的瘟疫大流行。很明显,如果中共做到了透明,如果世卫组织负责人做到了关心全球健康超过迎合中共,那么生命就可以被拯救,而对经济的广泛破坏也可以得到缓解。”

然后,麦考尔强调说:“揭露真相只是第一步。我们必须要求中共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他们让世界承受的苦难负责。”

实例揭示中共隐瞒疫情的不可推卸的责任

报告中出示了已故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前眼科医生李文亮2019年12月30日在他的同学微信群里发出的提醒消息,李文亮医生说:“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同是他还在群里贴出了一份临床检测报告。

美国国会报告展示已故李文亮医生在同学微信圈里报警武汉肺炎病毒的实例。(国会报告截图)
美国国会报告展示已故李文亮医生在同学微信圈里报警武汉肺炎病毒的实例。(国会报告截图)

此外,报告中还展示了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中南路街派出所为此事在2020年1月3日对李文亮医生的训诫书。

美国国会报告展示已故李文亮医生因在同学微信圈里报警武汉肺炎病毒一事而遭到当地警方的训诫,并被迫签署训诫书的实例。(国会报告截图)
美国国会报告展示已故李文亮医生因在同学微信圈里报警武汉肺炎病毒一事而遭到当地警方的训诫,并被迫签署训诫书的实例。(国会报告截图)

另一个显示中共压制医护人员报警的实例是,江苏省泰州市第二医院今年1月26日对该院急诊科护士李敏在微信里和同学聊天提到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的事进行通报批评。报告中也出示了该医院对李敏的处置通报书。

这份通报书还警告医护人员“不得擅自接受媒体采访或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不得在家族群、同学群等微信群发布相关敏感信息”。

美国国会报告展示中国江苏省泰州第二医院对护士李敏与同学在微信上谈论武汉肺炎一事进行通报批评的实例。(国会报告截图)
美国国会报告展示中国江苏省泰州第二医院对护士李敏与同学在微信上谈论武汉肺炎一事进行通报批评的实例。(国会报告截图)

该报告中还展示了更多的有关中共隐瞒疫情的证据,以及世卫组织对麦考尔议员办公室多封询问信函和致电的回信。

报告建议撤掉谭德塞 让台湾重新加入世卫

该报告在最后也给出了几点建议,其中包括撤掉谭德塞,并让台湾重新加入世卫组织。

报告里说:“总干事谭德塞应为他对武汉肺炎(COVID-19)瘟疫大流行所做出的反应的不利影响承担责任,辞去世卫组织负责人职务。”

接着,报告说,“应该让台湾作为观察员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以确保将来(台湾)对潜在健康和紧急事件的警告不会再不被理睬”。

该报告建议世卫组织改正其不当之处,同时也建议美国继续留在世卫里以推动对世卫和《国际卫生条例》的必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