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美国不宣而战 内部文件洩中共如何应对新冷战

点此看大图片
中共深圳市委政策研究室递交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共内部正在谋划如何利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制度、政策的漏洞,更加〝精准、隐蔽〞地加速引进尖端科技人才。(pixabay.com)

【天窗传媒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1日讯】一份中共深圳政府内部文件近日被海外媒体曝光。这份文件以及相关的政策研究报告显示,中共内部正在谋划如何利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制度、政策的漏洞,更加〝精准、隐蔽〞地加速引进尖端科技人才;同时也洩露了中共地方政府对中美贸易战的真实看法以及应对新冷战的策略。

近日,海外中文媒体《希望之声》在一篇报导中,曝光了一份中共深圳市委的内部文件。这份文件主要是广东省中共深圳市委的各级官员,针对深圳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递交的一份政策研究报告作出的批示。报导认为,由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和副市长艾学锋带头层层批示的文件,为外界观察中共对待贸易战和知识产权的态度,以及其应对中美〝新冷战〞的思路,提供了一个最新的样本。
这篇报导并披露了由深圳市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某某撰写的那份题为《‘不宣而战’,世界格局的改变将比我们预期来得更快更猛烈》的报告内容。
这份报告首先强调,美国政府现在对中共的战略定位已经发生了重大转变,从过去将将中国(中共)视为〝利益攸关方〞改变为〝主要战略对手〞,而对中共的策略也从〝接触战略〞转向了〝全方位围堵〞。
报告认为,美国政府对中共的技术封锁,已从过去〝聚焦国防科技〞转向了对所有新兴技术〝全方位围堵〞,川普对中共的经济战略也已从〝规则束缚〞转向〝重塑世界经济版图〞,而中美关系将从〝短期的贸易争拗〞转向〝长期的软对抗〞,进而进入长期的〝新冷战〞。因此,建议中共政府要清醒认识到中美关系的严峻性,要以新冷战思路,在人才、物资各方面制定〝战事策略〞。
报告还分析指出,中共在贸易战开始后一度寄希望于联合世界其它发达经济体对抗美国的策略,现在看来已经不可能实现。西方发达国家间的高水平自贸协定,不仅提出将税率降为零,而且都遵循统一的国际规则,这些政策都将中国(中共政府)排除在外,将导致中共被世界孤立。
这份报告的第二部分,专门针对〝人才战〞的问题为深圳市政府出谋划策。其文称,要利用美国主导的西方对华〝人才战〞还未全面展开的短暂空档,加速引进一批战略性科技人才,特别是引进非华裔的尖端人才。
为此,报告提出了六条更加隐蔽或迂回的获取美国等发达国家高科技知识产权的建议。
其一,采取更加精准、隐蔽的特殊策略,加速引进一批战略性科技人才,特别是非华裔科技人才。例如:采取类似〝多重国籍的人才政策〞,鼓励华人学者加入其它国籍,但不宜大张旗鼓宣传,要吸取〝千人计划〞被FBI盯上的教训。
其二,在美国为主导的西方对中国全面封锁前的〝窗口期〞,不惜一切代价,采取各种超常规手段,千方百计从各种渠道引进各种尖端的科研仪器设备。
其三,尽快建设高水平的科技智库,做好科技储备,例如:可以〝发挥香港互联网可以便捷访问国际科研数据库的优势,建设国际科研信息数据库〞。
其四,积极发起国际科技活动,包括主办各种学术交流会、科技展,主动发起国际大科学工程和大科学计划,把基础研究国际合作打造成突破封锁的主要战略载体。
其五,抢抓中美法律制度存在差异的机遇,加速培育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对一些重点领域的新技术给予特殊扶植。
其六,为外国人在深圳创业建立专门的服务机构,在资金、人才、政策方面为非华裔国际人才在深圳创业提供超国民待遇的支持,打造所谓〝全球科技成果产业化高地〞。
《希望之声》的报导指出,从这份报告的内容可以清楚看到,中共反美和继续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立场不会改变,只是在做法上变得更加隐蔽,并试图利用西方社会的法治与开放来鉆空子。
此外,这份报告于9月29日以正式文件的方式呈送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王伟中于9月30日批示让该市的市长、常务副市长等个官员传阅;10月8日,市委办公厅/秘书处根据王的批示,形成了让相关官员阅读和批示的《市领导批示办理表》;最后该报告于10月11日转交统管深圳市经济发展和改革事务的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改委)进行阅读研究,并〝讨论报告所提建议〞
报导引述熟悉中共内部事务的人士分析认为,上述报告经过这一轮深圳市的主要领导批转,最后交给发改委研究,意味着报告获得了认可,最后要由发改委研究提出具体的政策和措施以便逐步落实。

(转自新唐人)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