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贸易顾问:北京正试图盗窃美欧日未来(图)

美国总统川普贸易顾问纳瓦罗周四表示,除非北京当局准备全面改革其经贸产业政策,否则美中双方很难达成长期协议。
据美国之音报导,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四(12月20日)在白宫接受《日经新闻》(Nikkei)采访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纳瓦罗说:“中国(中共)基本上是在追逐我们的技术,盗窃日本、美国和欧洲的未来。”
纳瓦罗还谈到,他注意到北京最近在公开场合避免提起“中国制造2025”计划,对此他表示:“在日本或美国,没有人真的相信他们已经放弃了‘中国制造2025’这一目标。”
纳瓦罗被视为川普政府的贸易“鹰派人物”。他表示,北京不能有“半途而废”的措施,必须解决美国关切的所有问题,双方才有可能达成协议。这些关切包括强制转让技术、网络商业间谍活动、政府主导投资,以及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等。
纳瓦罗告诉《日经新闻》,北京的经济侵略行为大致可分为53项,其中包括“将国有企业合并成为国家冠军产业”、“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债务陷阱融资”,以及“将产品低于成本倾销到国外市场”等。
纳瓦罗说,“实际上这一切项目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如果美中贸易谈判想要“取得成功”,北京就必须解决所有的问题。
纳瓦罗指出,盗窃知识产权已成为这个共产主义国家文化的一部分。他说:“这要追溯到共产主义制度,即不准拥有私有财产权。如果没有财产权,就没有所谓的‘盗窃财产’,对吧?”
报导称,纳瓦罗的表态加大了外界对美中双方能够在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的质疑。据悉,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举行会晤时达成协议,同意贸易战暂停90天,在截至2019年3月2日前不加征新关税。如果双方未能在截至期限前达成协议,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将会从目前的10%提高到25%。
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美国之音分析说,这加剧了美中贸易谈判的紧张局势,因为北京强烈反对逮捕孟晚舟。
目前,孟晚舟已获得保释,正面临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美国指控孟晚舟涉嫌欺诈,以虚假陈述刻意误导至少4家国际银行进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交易。
对此,纳瓦罗对《日经新闻》表示,华为生产的智能手机存在明显的安全风险,因为北京可以通过这些手机来监视美国公民或政府,其中持续的软件更新则是主要的担忧问题。
(转自看中国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8/12/22/879912.html)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