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周强在故意存心给习近平搅局吗?

图为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目前,习近平的头等大事是如何在3月1日前就中美贸易问题与美国达成历史性的协议。如果达成协议,2019年皇历新年,习近平可以平稳开局。如果达不成协议,什么“黑天鹅”啊,“灰犀牛”啊,“难以预料的惊涛骇浪”啊,等等等等,都会不期而至。中国人经常说“顾全大局”。确保中美达成历史的贸易协议,就是眼前最大的大局。但是,有人就喜欢玩火。对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的死刑判决,很可能就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新的搅局之作。

史无前例的死刑判决

1月14日,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对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走私毒品案作出重审判决,将原审判决15年有期徒刑、没收个人财产15万元、驱逐出境,改判为死刑。北京律师莫少平说:“法院判处死刑,按照以往惯例,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开完庭当庭宣判死刑。通常宣判死刑应该是休庭之后,闭庭之后,报审委会研究讨论决定,再择期宣判。这种开完庭当庭宣判死刑的,我们从来没看到过,这是史无前例。”

律师认为谢伦伯格无罪

谢伦伯格一直坚称自己无罪,他只是被一个叫许清的中国人栽赃陷害的无辜游客。谢伦伯格说,2014年,他是在前往老挝、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旅游后来到中国的。 一位朋友推荐许青给他当旅游翻译,然后,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拖进一个国际贩毒集团中,许清是一个骗子。他从没去过许清藏冰毒的仓库。据法院的判决书介绍,许清是国际贩毒组织的毒贩子凯姆聘请的翻译。凯姆曾请许清到大连租赁仓库,将周先生、简祥荣从广州运去的20吨塑料颗粒(其中藏有222包冰毒)藏进仓库。后来,许清怀疑此事可能与毒品犯罪有关,向警方报了案。
2014年12月1日,谢伦伯格在广州机场被抓。2016年3月15日,谢伦伯格走私毒品案由大连市中级法院一审;2018年11月20日,一审判决出笼。2018年12月29日,辽宁省高级法院二审,裁定发回重审。2019年1月14日,大连市中级法院再审再判。一审、二审、再审期间,谢伦伯格的代理律师张冬硕等人都为他做了无罪辩护。张冬硕律师说:“现有的证据首先不足以证明,谢伦贝格在大连从事了222多公斤毒品的走私活动。第二,现有的证据也不足以证明,他参与了有组织的国际贩毒活动。第三,公诉方提出的补充起诉的犯罪事实,不属于新的犯罪事实。”此外,“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谢伦伯格与本案中的其他毒贩有银行转账和经济往来”,无论是被抓到的麦庆祥、简祥荣,还是没被抓到的凯姆、史蒂芬、周先生。

这个死刑判决是怎么做出来的?

首先说一说谢伦伯格案的一审判决是怎么做出来的。从2014年12月1日谢伦伯格在广州被抓到2018年11月20日大连市中级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共花了近4年时间。为什么?据莫少平律师讲,“因为当时法院好像也认为证据并不是很充分,所以一直请示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说可以定,然后判15年。所以第一次判谢伦伯格有期徒刑15年,是根据最高法院的指示做的判决,而且还认定他是从犯。”
那么,我们有理由推断,再审死刑判决也是根据最高法院的指示作出的。为什么?第一,被告是加拿大人,加拿大是废除死刑的国家。判处一个加拿大公民死刑,必然在加拿大产生强烈反响,在国际上产生强烈反响。这样的事,借100个胆给大连市中级法院,它也不敢自作主张。第二,死刑判决是剥夺一个人的生命,作出这样的判决应该是非常谨慎的。一审是判15年、没收个人财产15万元、驱逐出境,重审一下子加重到极刑。这两个判决之间的跳跃性实在是太大了,借100个胆给大连市中级法院,它也不敢这样判。但是,这样离奇的判决还是出来了。如何解释?我认为,最合理的解释是,这个判决很可能是像一审判决一样逐级请示到最高法院,然后,根据最高法院的指示作出,而最高法院的指示肯定是院长周强作出的。

为什么判谢伦伯格死刑?

重审判谢伦伯格死刑极端反常:一审判决花了近4年时间。从一审判决到二审裁定仅相距19天。二审裁定发回重审一天之后,大连检察院就把所谓补充起诉书移送法院。除去元旦假期和周六周日,不到10个工作日,大连市中级法院便作出重审判决。速度之快,加重判刑之重,在中国司法史上,乃至世界司法史上,都是极其罕见的。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评论说:“原审判决之后,那么短的时间,检察院就能够轻而易举地拿出新的事实,那么,原审之前有4年时间,他们怎么就没有发现让案件结果发生如此剧烈变化的事实?……延续4年的调查和各种审前程序,我们有理由要求一审开庭前检方已经事实把握完整,做好充分准备,何以可能发生被告人一上诉,马上就说‘又发现了新事实’,而且是被告人由从犯变为主犯的重大新事实这种诡异的情况?”
那么,重审为什么判谢伦伯格死刑?笔者认为,根本原因很可能是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故意存心给习近平搅局。如上所述,习近平目前的头等大事,是在3月1日前与美国就中美贸易问题达成历史性的协议。正因为此,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当晚,习近平跟美国总统川普举行会谈时,没有向川普提及孟晚舟之事。之后,中美贸易谈判立即展开,双方都将这次谈判与孟晚舟事件切割,都表示不会因为此事影响中美贸易谈判。
孟晚舟是谁?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之女。任正非是谁?靠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的全力支持发达起的全世界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江泽民集团的重要成员之一。周强何许人也?2015年5月以来全世界21万法轮功学员向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之后,周强仍然紧跟江泽民加大迫害、加重迫害法轮功。周强也是江泽民集团的重要成员之一。江泽民、任正非、周强是一根绳上串著的3个蚂蚱。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江泽民集团的各路人马全都活跃起来了。那得想尽一切办法“捞人”啊!怎么捞?报复加拿大,让加拿大屈服,迫使加拿大把孟晚舟乖乖送回中国不就结了。作为中共首席大法官、最高法院院长,周强那得帮啊。怎么帮?不正好有一个加拿大人谢伦伯格的案子在法院审吗?那就拿他开刀。你不放孟晚舟,我就杀谢伦伯格给你看。
谢伦伯格被判死刑,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周强现在遇到大麻烦了。去年年底,原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跟周强杠上了,不断在网上爆料周强“知法犯法”的重重黑幕,把副国级高官周强搞得在全国上下灰头土脸,以致于惊动中南海,惊动习近平。习近平责成中纪委等5部委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最高法院,调查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离奇丢失等问题。以下纯属合理推断,周强心想,你不是查我吗?我就给你整个大的,指示大连中级法院判谢伦伯格死刑,让你在国际上丢丑。

这个死刑判决的反习效果

在判谢伦伯格死刑前,中共国家安全局于2018年12月10日抓了两个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海外时评家陈破空认为,这未必是习近平直接下达的指令,更像是任正非策动国安的先斩后奏。康明凯是国际危机组织的东北亚高级顾问,该组织30多名董事中有两名中国人:胡舒立,财新传媒总编辑,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亲信;王缉思,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接近中共高层的智囊。中共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先后会见过康明凯。斯帕弗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朋友。中共国安抓康明凯和斯帕弗,有叫板王歧山、逼宫习近平的意味。2019年1月21日,世界各地100多名前外交官和知名学者联名致信习近平,敦促释放康明凯和斯帕弗。这是中共国安让习近平在全世界难堪!
对谢伦伯格的死刑判决一出来,在海外媒体上,习近平马上成为众矢之的,屎盆子都扣到习近平头上了。有海外中文媒体发文称,“新年习近平又做了一件傻事,使中共这艘风雨飘摇的船遭遇了惊涛骇浪。那就是北京时间1月14日大连中级法院对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的死刑宣判。”习近平要通过“杀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立威”,“现在是21世纪,一个根据中国法律和判决本应被驱逐出境的加拿大人,因为一个与他没有任何关系的孟晚舟案可以被中国无辜杀掉,习近平的依法治国就在世界面前露出了原形”。
中国独立政治学者吴强认为,这次判决会给中国带来极其负面的国际评价。吴强认为,基于华为对中国(共)的重要性,孟晚舟案触动了中国(共)的敏感神经。从中国(共)外交官们“咄咄逼人”的表态到逮捕两名加拿大人再到改判谢伦伯格死刑,中国(共)在单方面将国际社会拖入冷战对抗模式中。对谢伦伯格的死刑判决,“暴露中国(共)政权里面最内核、保守、强硬的一部分力量正在发挥作用”。这“最内核、保守、强硬的一部分力量”,说白了,就是江泽民集团!欠下累累血债的江泽民,鼓吹“狼性文化”的任正非,脸皮厚心肠黑的首席大法盲周强,在孟晚舟被抓之后,全都急红了眼,对谢伦伯格的死刑判决,很可能是他们搞出来的一出让习近平里外不是人的国际大闹剧。
或许有人会说,你怎么知道这个死刑判决不是习近平的决定?很简单,从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被抓之日起,习近平就将孟晚舟事件与中美贸易谈判切割,就不希望孟晚舟事件影响中美贸易谈判结果。不断升级孟晚舟事件不是习近平想看到的。这样做的结果,是给中美贸易谈判添堵,是想最终把这个有利于13亿中国民众而不利于江泽民集团的贸易协议给搅黄了!

唯有解体中共才可能开新局

中共判处谢伦伯格死刑,是中共无法无天的又一个重要案例。中共统治中国70年,从来没有讲过法治,也不可能讲法治,因为中共一直坚持“党高于法,权大于法”。我本人曾在中纪委法规室工作过。在过去20年与中共最高层打交道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中共的法律法规只是升官、发财、整人、骗人的工具,除此之外,就是一堆废纸!中国流行一个抨击中共法院任意执法的顺口溜:“我是权钱养的狗,趴在权钱大门口,要我咬谁就咬谁,要咬几口咬几口。”中共想整一个人,即使他无罪,也可以随意给他罗织罪名,把他往死里整;中共不想整某人,即使他罪恶滔天,也可以任其逍遥法外。
加拿大籍华裔作家盛雪说:“我觉得共产党现在完全乱了方寸,它用这种方式来回应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只能是一步一步激怒加拿大各界,激怒整个西方世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指责中共的死刑判决“武断”并且“蛮横”,称中共“任意使用死刑”。紧接着,加拿大发出赴中国旅行的警告。加拿大政府多次反复表示:将竭力捍卫法治。1月16日,加拿大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执行长克劳里在《环球邮报》撰文指出,中共恃强凌弱,为保护加拿大人和国家法治,不该坐视这些令人发指的罪行。建议立即驱逐中国(共)大使,使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违反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
中共的邪恶本质决定了它根本不懂什么是法治。当孟晚舟被抓后,中共使用了一切反法治的办法,对加拿大施压。但是,美国和加拿大都在按法治程序处理孟晚舟案。1月28日,美国司法部正式宣布引渡孟晚舟,并以涉嫌23项罪名,起诉孟晚舟和华为。从已公布的起诉书看,美国人对待孟晚舟和华为完全是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办事,做足了功课。加拿大也明确表示,将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处理美方引渡孟晚舟问题。最终,孟晚舟很可能被依法引渡到美国受审。也就是说,中共玩弄的一切施压手段全都没用,相反,只会让加拿大和整个国际社会进一步认清中共“死猪不怕开水烫”、“我是流氓我怕谁”的丑恶嘴脸。
2013年习近平开始反腐打虎以来,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等的搅局事件从没停止过。比如,2015年6月11日,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共政法机关最邪恶的流氓头子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不到1个月,2015年7月9日起,江泽民的亲信、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就部署在全国范围内抓捕维权律师。面对一系列的搅局事件,习近平有时以其它方式进行了反击,但是,更多的采取了“不管”的态度。为什么?因为他也是中共党文化培养出来的,他也受制于中共的体制、机制或“法制”。不跳出中共的体制而在这个体制之内,必然被这个体制梱绑,随这个体制的堕落而沉沦。
2018年3月发端的美中贸易战把习近平打得焦头烂额。2019年,习近平很想打开一个崭新的局面。与美国签署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贸易协议,将是一个关键。这个大局如何才能不被周强们搅了?关键在于顺天而行,解体中共。因为即使中美签署了协议,周强们知法犯法,玩弄法律,践踏人权,利用“人民法院”破坏法律实施,这个协议也白签。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