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微:川普高调摊牌 北京“十一”更恐慌

9月24日,川普在联合国大会演讲,对北京“火力全开”。川普在发言中,进一步阐明了,美国纠正与中国不平衡贸易的决心不可动摇,并全面展示美国实力,高调向北京摊牌。
在演讲中,川普发出了明确的信息:不仅要赢得贸易战,还要驱除共产主义,更要维护天赋人权。
从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开始,川普首先展示了“美国优先”政策,不少人还以为,美国只能顾自己了。中共也被“蒙了”,私下暗笑,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力在持续下降,自顾不暇,竟以“商人”看扁川普。
这一次联大发言,川普高调宣布,美国将领导世界走出混乱,建立新的秩序。川普也直接点名,目前世界乱局的始作俑者,就是中共,治理乱局,先从治理中共开始。
川普的发言中,关于对中国贸易的部分,直接向中共高调摊牌;如果贯穿整个发言,以及在联合国大会的特殊场合,川普无异于向中共下了战书。川普的高调发言,其它国家听了,可能还只是有些惊讶,对中共而言,却如坐针毡,十分恐慌,甚至不敢直接回应。“十一”来临,中共再次陷入前所未有的内外恐慌。

川普首先展示军事实力

每逢大型场合演讲,或较大规模回答记者问题时,川普总是首先提及美国的军事实力。在美国国内,可能有人说,是为了展示政绩,两年多来,川普的国防预算大增,他称重建了军队,也是他总统竞选时的承诺之一。
那么在联合国大会,川普在向谁展示军力呢?
肯定不是北约的欧洲盟国,也不是近邻的加拿大、墨西哥,也不是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也不是亚洲的日本、韩国、印度和东南亚等这些印太战略盟友,还不是中东的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更不是非洲、拉丁美洲的中小国家。剩下的还有哪几个?
剩下的只可能是:中共、俄罗斯、伊朗、朝鲜,以及各类恐怖组织。
前苏联输掉冷战、解体后,俄罗斯虽然承继了大部分军事力量,但因经济实力有限,又受西方国家经济制裁,军力发展缓慢,比如,俄罗斯放弃了发展航母的策略。俄罗斯原有的核武器、导弹、空军的战略轰炸机和少量新一代战机、核潜艇等,虽然还有威胁,但已没有足够实力,也不太敢与美国针锋相对的全面对抗,而只能如普京所说,“坐山观虎斗”。伊朗、朝鲜等实力有限,与美国开战,也只能是口头打嘴仗而已。
中共,目前几乎是世界上唯一跃跃欲试,准备与美国进行全面军事对抗的。
中共高调军队改制、发展航母舰队、研发新战机、大量部署导弹,全部是以美国为假想敌,并把突破美军第一岛链防御,作为近期的战略目标。中共的“一带一路”布局,也凸显远期战略目标,以期尽早在全球投放军力。中共刚刚用金钱外交,撬走台湾的两个邦交国,地处太平洋中心,意图打破美国第三岛链防御布局。
川普的联大讲话,全世界终于完全明白了,川普一直不断展示绝对的军力实力,是一直在展示给中共的。川普不是真要打仗,恰恰相反,是以绝对的实力威慑,阻止中共要打仗的野心,是为了和平。川普在实施前总统里根的威慑战略,也符合“孙子兵法”,不战而屈人之兵。

川普其次展示经济实力

川普每次发言,展示完军力,也马上就展示经济实力。这次联大发言,也不例外,如他所说,美国经济在全世界一枝独秀,展现出不凡的活力,消费持续增长,失业率历史最低,工资收入增加,还没有通货膨胀,美国股市从今年初至今,大幅增长20%以上。
川普一直希望美联储加速降息,应对全世界的降息潮、货币贬值和货币宽松,但美联储却不紧不慢,认为所有的数据都很好,没有衰退的迹象。在去年紧锣密鼓的连串升息后,美联储今年却挤牙膏式地降息,仅应对可能的全球经济风险,显示出对美国经济的强大信心。
2017年,川普一到任,马上实施大幅减税政策,让利给企业,同时取消大量政府限制经济的法令,还开放了美国石油、天然气的生产,对外完成多个关键贸易谈判,既吸引本土企业回流,也引导外国企业大量投资美国。两年多时间,美国经济就令全世界羡慕不已,正如川普自己所说,比起选举时的承诺,他已经做到了更多。
川普要展示政绩给美国民众,可以理解。在联大开会,只是要出风头吗?是要给经济不稳定的欧洲国家难堪吗?当然都不是,川普同样是展示给中共看的,贸易战已经打响,美国经济实力占有绝对优势,贸易战以来,美国也有一些损失,但实际对美国经济影响不大,美国不可能在贸易战中让步,而且还有实力继续加码。

川普还揭露中共经济败象、“游戏”WTO规则和应对贸易战失策

展示完美国军事实力和经济实力,川普立刻揭开中共治下的经济败象,大量供应链正在迁出中国。这一次,川普鲜有地拿出6万家企业的数据,称美国已经失去了6万家企业,全因为中共“游戏”WTO规则,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仍然坚称“发展中国家”,设置市场准入的重重障碍,强制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反以大量补贴方式,向美国大肆倾销,导致巨额的贸易不平衡。
这一次,川普准确使用了“游戏”(game)这个词,描述中共如何“游戏”对待WTO的规则,也是很少见的,特别是在联合国大会上。
6万家企业,这个数据,恐怕也是川普贸易战的一个指标,再打下去,很可能有逾万家企业离开中国,中国经济会是什么样?所以川普也很肯定地说,是中共更需要协议,不然就会失去众多企业,造成大量失业,还要继续支付数百亿美元的关税。
如果协议还签不成,川普也明确暗示,关税可能再度提高。几周前,川普的民间经济顾问白瑞邦,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表示川普可能把关税提高到50%至100%,那样,关税总额将是千亿美元记。
川普也说不希望如此,其实是在告诉中国的老百姓和全世界,中共拖延签协议,遭致巨大经济损失,很不明智,只是为了中共的特权和统治需要,完全无视老百姓的福祉,对川普这个民选总统来说,似乎是不可理解的。

川普坚定驱除共产主义并建立国际新秩序

联合国大会,正值中共要命的“十一”前夕,看似巧合,实属天意。中共内部争斗,目前还没有平息的迹象,香港“反送中”可能延烧大陆,中共首脑无暇参加联合国大会,放弃了与美国和世界各国沟通的良好时机。此时,中共很希望和美国暂时达成默契,以再次购买美国农产品,换取美国的关税延期,不要在“十一”添堵。
但川普却没有丝毫的妥协,恰恰利用联合国大会,在中共精心筹备“十一”之际,直接向共产主义宣战,把共产主义和恐怖主义、纳粹相提并论,指出共产主义是目前世界乱局的根源。
川普的贸易战,直接上升到了意识形态的高度。川普之前还主持了联合国的人权主题大会,明确提出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和抵制各种宗教迫害。本次发言,川普更直截了当,对香港“反送中”表态,支持民主自由,反对强制镇压手段,直接要求中共履行“一国两制”承诺。
川普描绘的国际新秩序,清晰地指出了驱除共产主义独裁,引领全世界走向民主、自由、法制和普世价值的路线图。
有过军校经历的川普,一定研习了美国著名将军麦克‧阿瑟的著作,这位传奇的将军曾在国会发表演说《老兵不死》(Old Soldiers Never Die)。其中有这样一段话,“有些人却提出各种各样的理由要姑息红色中共,他们对历史上清晰的教训视而不见,因为历史分毫无误地告诉我们:姑息只能导致下一场更血腥的战争,妥协带来的只是虚假的和平,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先例,显示姑息和妥协会有好结局。就像面对敲诈与勒索一样,一味地姑息只能为新的,一次比一次更大的勒索打下基础,直到它被真正制止为止。”
川普正在实践着麦克‧阿瑟将军的至理名言,也许正如川普自己半开玩笑所说,“他是神选择的”。#

责任编辑:高义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