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恒均回国被抓 妻子大五毛哭求民主国家救夫(图)


图为袁小靓(染香)在澳媒哭诉丈夫被抓。(视频截图)
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今年初回国,在广州飞机场被当局带走调查,有与孔庆东,司马南等齐名的大五毛染香”近日在网上哭诉丈夫回国后被失踪,呼吁澳洲政府营救,而她自己也被困上海、禁止出境。
4月9日,海外社交媒体上传出袁小靓在澳大利亚媒体哭诉丈夫被抓的一段视频。视频中,她哭诉杨恒均如何被当局带走,家属和律师都不让见,并称“我现在处于很崩溃的状态”。她提到,杨恒均被抓后,随丈夫一起回国的袁小靓也被中共限制在上海,不能离境。她在视频中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关注自己的公民在海外的人权状况,求西方的民主制度来救她家人。
袁小靓说,三个月来未见过杨恒均,“你就是看不到他。如果律师能够看到他,并证明他没事,我的感觉会好一点。目前我们无能为力。”
“染香”是知名的“五毛党”,与孔庆东、司马南等人都被指是中共的“超级大五毛”。染香原名袁瑞娟,袁小靓是她的笔名。她此前经常发表言论,维护中共专制独裁政权、大骂西方的民主自由,她曾主张用东京大屠杀来报复南京大屠杀、声称当年新疆克拉玛依大火烧死的是领导不是学生。她还支持薄熙来在重庆“黑打”等等。
去年5月,她发表文章说自己已经赴美生活,自己的小孩也已经在纽约入学。她还总结自己的经历,宣称“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
对于袁小靓的遭遇,网友发推文表示,染香给成千上万的五毛、小粉红一个警示:尽管你们一心“为政府说话”,但这种一味吹捧会催生飞横跋扈、草菅人命的官府,到头来倒楣会降临到自己头上。
1月19日,杨恒均从纽约抵达广州后失踪,未与妻子和孩子共同从广州飞往上海。1月24日,中国外交部证实,“澳大利亚籍人员杨军(杨恒均)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活动,北京市国家安全局近期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审查。”
香港《明报》3月20日钟仕的文章引述北京消息透露,中国情治部门国家安全部长期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江派”人马掌控。2016年11月,前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出任中共国安部长后,着手改组国安部并清洗曾效忠“江派”的海外情治人员,而杨恒均就属被清理之列。
消息称,杨恒均在2014年曾受邀参加北京的国庆晚宴,当时清洗行动尚未扩至海外。
消息透露,杨恒均主要从事与中国有关的事务,被扣押也因所涉“罪行”发生在中国境内。
杨恒均1965年出生,1987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随后进入中国外交部和国安部工作,也曾在海南省政府任职。1992年被调职香港一家中国国有企业,直到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为止,后移居澳洲。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4/12/890298.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