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大学团委发文纪念中华民国成立 引热议

云南昆明理工大学团委在元旦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出了一条提及中华民国于1912年1日1日成立,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并配有中华民国国旗的图文。(网络图片)
云南昆明理工大学团委在元旦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出了一条提及中华民国于1912年1日1日成立,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并配有中华民国国旗的图文,引发热议。

1月1日,昆明理工大学团委在官方微博发文:“那年今日,1912年1月1日,中华民国成立,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贴文中配图是,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并将所在地标为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这条微博发布后,引来大量网民关注和热议。有网民评论道:“中华民国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件”。
昆明理工大学团委在不久后撤下了这条微博,并在当天下午以声明的形式发表道歉。道歉信称,“由于运营人员对历史知识掌握的不足,工作审核不严谨,微博内容出现配图错误”。
中共“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官方微博发布“特别说明”称,微博事件是昆明理工大学团委发布的,目前事件还在处理中。
许多网民认为,昆明理工大学团委受到了官方的压力。
“亚平宁的冬哥”:讲事实都不行了!
“秦人秦言”:难道要抹去那段历史?
“强国复兴”:正视历史,不要动不动就扣帽子。
“tian-king”:这些历史都在教科书里写着呢,有什么好避讳的?
“捕逸_残心”:当你对这个国家的历史深入了解后,你就已经走上了“犯罪道路”。
“孙世豪酷酷的”:深入了解后,我都不敢随便在跟别人讨论历史课,可怕。
“呼天八月”:我个人觉得,中华民国就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作为后人,要是客观、公正的讲述历史。讲述民国的历史,并没有不妥啊!
“艾达出生在美国”:本来中华民国就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如果这都不能提不能说,那就是历史虚无主义。
也有一些网民指,昆明理工大学团委的官方微博贴文配图是错的。
“包圆儿的小八Manchu”:那个时候用的是国旗五色旗,代表五族共和,不是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
1911年12月29日,中国17个省代表(一省一票)举行的临时大总统选举会上,选举孙中山为中华民国首任临时大总统。
孙中山于1912年1月1日在南京就职,并宣布中华民国正式成立。
同年4月1日,孙中山正式辞职。在履行大总统职权的3个月里,孙中山时刻践行三民主义,把“民族、民生、民权”作为履职的原则和内容。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