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栋大楼被炸空 江苏爆炸到底死了多少人

爆炸中心有二十多栋楼被炸毁,网民纷纷质疑官方发布的死亡和失踪人数的真实性。(STR/AFP/Getty Images)

江苏化工厂爆炸发生地区的航拍图显示,爆炸地有二十多栋楼被炸毁,网民纷纷质疑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STR/AFP/Getty Images)

中共官方25日将江苏特大爆炸事故的死亡人数更新为78人,称在周边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20个企业进行了搜救,新发现14名遇难者,但据航拍发现,爆炸地有二十多栋楼被炸毁,网民纷纷质疑官方发布的死亡和失踪人数的真实性。

官媒新华社报导称,3月25日下午,在“3·21”特大爆炸事故善后处置指挥部召开的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盐城市市长曹路宝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本次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其中56人已确认身份,22人待确认身份。但失联人数及受伤人数没有进一步更新。一天前数字称28人失联、600多人受伤,其中危重19人,重伤98人。然而外界对于官方发布的死亡和失踪人数一直存在严重怀疑。
上海企业家胡力任对大纪元记者说:“那地方我去过两次,几千人(死亡)不太可能,化工厂人不多的,这次区域大,我估计真正死亡人数应该在500人左右,不过残疾的会非常多,特别是聋子会非常多。”
近日,社交媒体上热传澎湃新闻网航拍的天嘉宜化工厂俯视图,显示爆炸中心区域有二十多栋楼被炸空。
有网民分析说:1. 航拍图中至少可见23座厂房被摧毁;2. 爆炸所及化工园区长约670米、宽约540米,面积约37万平米,内有厂房设施近80座;3. 爆炸物品为制造农药的有毒化学品,随风扩散。可以想像真实的伤亡会有多严重!
据事发工厂工人对大纪元透露,工厂员工有190人左右。

江苏化工厂爆炸发生地区的航拍图。(视频截图)
江苏化工厂爆炸发生地区的航拍图。(视频截图)

众多被公布的爆炸现场视频显示,当时的爆炸威力强大。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参谋长陆军甚至表示,爆炸威力强大,不排除在中心区的遇难者“瞬间气化”。

一位大陆专家对大纪元记者解释说:“核爆炸中心100万度,铁塔都能气化,化学爆炸一般几千度,气化的可能性不大。但化学爆炸形成的高压可以粉碎人体,也有可能找不到遗体。”

Embedded video

白马浪子(施源)@jeven_shi

【氣浪】
鹽城響水化工廠爆炸,這視頻刷屏了,氣浪的威力。
又一起,生得計劃死得隨機。

289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去医院寻亲的人山人海

早前,多名受访者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对官方公布的数据表示质疑,特别是失踪人数不可能是28人,有的家属在各大医院看到的情景是,寻亲的人比医院的人要多得多,可谓人山人海。
受访者高先生说:“失踪的人数不胜数。”另一名死里逃生的朱女士表示,她所在的华旭药业公司失踪人员已有十余人。
此外,发生爆炸的天嘉宜化工厂附近还有住宅区。距爆炸现场550公尺外的一栋民宅就被震塌,不少居民均被碎裂的门窗玻璃所伤。
一位大陆爆破工程师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爆炸产生很大的冲击波,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肺部、肝部、内脏可能会被震碎,几天内死亡的也有,没得救。”

当局逼受损学校复课

爆炸发生后,江苏省环保厅22日上午发布的检测数据声称,只是在下风向3,500米处监测到存在的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分别超标57倍和348倍。
爆炸发生地的周边地区,园区内新民河闸内、新丰河闸内和新农河闸内,也不同程度地检出三氯甲烷、二氯甲烷、二氯乙烷和甲苯的挥发性有机物组分。
香港生态学家何建宗对BBC表示,这些全是毒性较强的工业用化学品,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会伤及脾脏和神经系统。而受污染的河水也会造成鱼类和农作物减产,生态系统要二至三年后才能恢复。
在民众担心苯污染的时候,爆炸发生后的第四天,附近多家受波及的学校“已经收到上级指示”,被要求最快在25日复课。
据新华网3月25日报导,“3·21”特大爆炸事故中受损的10所学校周一全部复课。其中包括距离爆炸地点较近的王商小学和六港小学。
《新京报》报导称,王商小学距离涉事化工厂约1.5公里。该校校长介绍,学校一至六年级各有1个班,另外还有两个幼儿园,共200多名学生。事发后,部分学生受轻伤,其中五六名学生因伤口较大,进行了缝合处理。另有三名老师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
六港小学距出事的天嘉宜化工厂2公里,该校负责人表示,爆炸时学生们都在课室内上课,多名学生被玻璃割伤,爆炸没有损毁校舍主体结构,但门窗受损。
“墙内新闻大吐槽”在推特上表示:“除了成都七中复课,最新消息……江苏盐城爆炸现场附近小学经专家检查各项指标合格,将在下周一开课。中国孩子是金刚葫芦娃……百毒不侵啊,不管是吃着毒食品还是呼吸着致癌气体,都能下周一复课!”
有网民表示,江苏特大爆炸案死伤近700人,“可是23日的新华网、央视网手,依然满屏习近平。盐城炸死的成百人民,被踩到了看不见的角落里去了。”
另有网民上传了两张照片,一张是响水县慈善会发出的募捐倡议书,另一张是江苏大爆炸发生的同一天,中共政府决定向三个受天灾的国家提供人道援助的新闻图片。
看了这两张图,有网民表示,“在中共眼里中国民众生命算个啥?”#

捐款倡议书(博谈网)
在江苏大爆炸发生的同一天,中共要向受灾的三个国家提供人道援助。(博谈网)

责任编辑:林诗远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