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中共无理要求 德联邦代表团取消访华

中共拒绝捍卫人权的绿党议员鲍泽(Margarete Bause)访华,德国代表团不同意,因而取消访华。图为鲍泽议员。(ANDREAS GEBERT / DPA / AFP)

德国议会的数字化议程委员会有效地取消了原计划的中国之行,原因是中共坚持要求将代表团的绿党议员鲍泽(Margarete Bause)从访华名单中除去,因为该议员对中共人权记录一向持强硬立场。

拒绝中共要求 德国取消访华计划

“日经亚洲评论”分析说,绿党有望成为德国下届大选的执政党,中共此举实则在与德国潜在的执政党战斗。此外,数字化议程委员会访华议程的取消对正在寻求德国信任的华为来说,也会带来负面影响。据法广报导,德国联邦议会数字化议程委员会现在决定,不满足北京提出的要求,继续把鲍泽留在访华代表团名单上。
此前,联邦议会在联邦议院主席的委托下,就禁止议员入境事件与中共驻柏林大使进行交涉。联邦议会在信中表示,确定委员会成员是联邦议会自己来决定的事,请中方接受。
但中共执意拒绝鲍泽入境,“日经亚洲评论”周六(8月10日)称,数字化议程委员会于是有效地取消了其访华计划。
德国联邦议会绿党议员鲍泽是“联盟90 /绿党”的人权政策发言人。鲍泽对德国议员们表现出来的团结精神和委员会不改变代表团名单的决定表示赞赏。
“中国(共)越来越采取‘分裂加征服’的策略,并施加压力。但我们联邦议员一定不能让别人来分裂我们。”鲍泽在周五(8月9日)告诉“日经”。
鲍泽一向对中国人权问题持强硬态度,特别是最近就中共对待香港问题上连续发声。前不久,鲍泽还和其他议员联署声明,支持香港民众反送中运动。
鲍泽议员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中方表示,只要我在代表团名单上,委员会就不能去中国访问。这种做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认为,(中共)就是尝试用这种方式让那些为人权大声疾呼的议员都消声。德国联邦议会绝不能接受中共的这种做法。”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拒绝鲍泽的解释是,作为东道主,中共有权拒绝不受欢迎的人。

德代表团取消访华 对华为或带来负面影响

“日经”分析认为,中共和德国绿党之间的不良关系对中德关系总体发展具有潜在不良影响。因为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该党很有可能在距现在还有两年的下一次大选中成为执政党。
报导称,数字化议程委员会此次取消访华对于寻求急需恢复德国政界人士信任的华为产生不良影响,因为该委员会原本被安排与华为会面。
德国政府日益收紧中资投资德国企业。去年12月,德国政府批准了《外国贸易监管法》(Foreign Trade Regulation)的修正版本,规定非欧盟投资者对敏感德企的股份收购只要达10%,德国政府就有权审查,甚至阻止交易,以前这个比例是25%。
鲍泽在近期接受日经采访时表示,她支持联邦政府起草法规,禁止任何参与人权侵犯的公司(无论是中企还是德企)在德国投资。
中共已经拒绝了德国联邦人权委员会访华的计划。前不久,德国人权委员会九名议员联署了一项声明《香港特别行政区自治权不容磋商》,呼吁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撤回有争议的《逃犯条例》。
责任编辑:林妍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