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上千人围堵派出所 为强拆血案鸣不平

【天窗传媒2018年10月18日讯】
江苏扬州市杭集镇抗强拆血案事件升级。10月17日,上千名民众围堵派出所、镇政府为此案鸣不平。(视频截图)

10月15日,百余名强拆人员与业主韦刚发生冲突,韦刚驾车撞向拆迁队,酿血案。韦刚原是一名特种兵退伍军人,17日,原部队的上司带着特种兵战友到杭集镇派出所要求放人,最终将受伤的韦刚从派出所接出送入医院,并且与政府官员谈判。17日早上,韦刚的妻子王女士到派出所给丈夫送衣服,被扣押在派出所做询问笔录。
王女士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案发当日派出所已让她去一趟,但是她一直没有过去,17日早上9时许,她来到派出所,警方询问其15日事件的经过,给她做笔录,一直至下午1时许。
王女士在派出所做笔录时,她的亲朋好友以及当地民众已陆续聚集到派出所外面,并且喊口号。民众们认为,警察是以王女士送衣服为由,将其骗到派出所扣押的,纷纷表示气愤,情绪激动。
王女士表示,由于外面民众的声援,最后警方将其释放。她出来时大家一片欢呼。
“我当时真的很激动,不知说什么好,大家对这件事都很关注,也许他们和我一样有共同的心声。”王女士说。
当地一位民众向记者透露,引发民众聚集的另一个原因是韦刚的战友将此案告到高层,17日有省委书记和中共央视记者到现场, “感觉不公的、被殴打的、被强迁的民众到派出所,曝光那些丑恶的嘴脸……。”
民众严先生则表示,整条街人山人海,韦刚原部队的首长带着特种兵到派出所,与官方进行交涉,韦刚获释后被送入医院治疗。
下午,民众又聚集在镇政府前(派出所与镇政府只是一路之隔),因人多势众,警方未敢进行镇压。
事件的起因是当地政府以整治河道为由,强拆违建。由于补偿价格过低,引发民怨。
民众表示,“拆迁评估出现不公,有的人家评得就多一点,有认识的人也评得多点,还有,比如这家评估价240万元,政府转手让拆迁公司去谈,拆迁公司给价220万元,多出来的就成了拆迁公司的钱。”
10月15日,百余名强拆人员对韦刚的家进行强拆,他们对其拳打脚踢,往死里打。最后被逼急的韦刚开着轿车冲向他们,官方媒体报导1死9伤,严先生则表示,事发时当场死亡2人,另有一人送入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受伤7人。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