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加拿大正式启动孟晚舟案引渡程序(图)

快讯!加拿大正式启动孟晚舟案引渡程序
3月1日,加拿大联邦司法部于正式启动对华为高管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图片来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

3月1日(周五),加拿大联邦司法部于正式启动对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引渡程序
当地时间3月1日,加拿大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加拿大司法部官员发布了一项指令,正式启动孟晚舟女士引渡程序。”
孟晚舟于去年12月1日从香港前往墨西哥,在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应美国政府司法互助要求而逮捕。身为华为公司高管的孟晚舟,是因为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出口管制向伊朗出售敏感科技,并以假账资料掩护而被捕。
被捕后的孟晚舟,经初步庭审,于12月11日以1000万加元作为保释,住在温哥华自己的家中,但受到宵禁限制,以及必须戴电子脚链。
2019年1月28日,美国代理总检察长惠特克,商务部长罗斯,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以及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多夫・A・瑞伊在美国司法部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要求引渡孟晚舟,并以23项罪名起诉华为。
据加拿大媒体日前报道,联邦司法部称,案件满足《引渡法》下授权启动的要求,并称有足够证据交由引渡法官作出裁决。
报道称,引渡程序启动后,可能历时数月甚至数年才成完成。孟晚舟下一次出庭的时间是3月6日。届时,法庭将决定引渡聆讯的具体日期。
与此同时,2月28日,华为公司在美国西雅图法庭面对涉及知识产权盗窃的多项指控,其中包括盗窃商业秘密、电汇欺诈、妨碍司法。该公司代表律师已经拒绝在指控下认罪。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3/02/886222.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