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会现场抓“老虎”有人吓瘫倒 有人想跳楼

中共十八大至2018年底,已有逾510多名中管官员被调查,不少贪官是在开会现场被抓。(Getty Images)

中共官场腐败不堪,不少省部级贪官是在开会现场被抓,被抓时,有的人吓得“瘫倒”,有的甚至想“跳楼”自杀。
6月2日,中共安徽省阜阳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宇,被调查。澎湃新闻从安徽政界多名人士处获悉,孙宇近日在外地参加单位集体学习时,被有关部门带走。
会场已经是当局抓捕贪官的一个主要场所。据《廉政瞭望》杂志此前报导,在开会时,往往是腐败官员警惕性最低的时候,所以就成为纪委抓捕他们的较好“时机”。
如中共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 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宁夏政府副主席白雪山、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等人,都是在会场被抓。
其中,薄熙来仇和分别是在2012年、2015年的中共两会闭幕当天被带走调查。仇和2015年3月15日参加完中共全国人代会的闭幕会后,中午12点左右回到云南团驻地的饭店。当时,同一楼层的云南团人大代表准备去餐厅吃饭,正巧在走廊里碰到仇和与几名陌生男士。
这名人大代表还问了一句,“仇书记,出去呀。”仇和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地点点头。几分钟之后,仇和的秘书来到他的房间,替他收拾了换洗的衣服给他送去,随后仇和就被宣布落马。
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2014年6月27日下午正在省委开会,会议刚进行一半,纪委办案人员出现在会场,将其带走调查。
据报,万庆良被带走时,用发抖的双手拿着“双规”文件看了看,语无伦次地表示要好好交代。万在“双规”文件上签名后,便“瘫倒下来”,最后由两名特警架扶着离开会议室,上了广州军区提供的旅游中巴直奔机场。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2015年1月4日落马。据报,杨卫泽被抓时,正在主持召开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议正在召开中间,省委通知杨卫泽前去省委开会,市里的会议因此休会。
知情人士说:“杨卫泽在办公室抽了十五分钟的烟。在省委,杨发现中纪委的工作人员后,立刻做出向窗户跑欲跳楼的举动,不过被摁住了。”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2015年7月24日白天还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由中共副总理张高丽主持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当天晚6时许就被调查。
周本顺是“从会场带走”的。陆媒报导,虽然人们已经习惯了“从会场带走”这样的纪委手法和场景,但当这一场景真切地发生在一位“封疆大吏”身上的时候,给人们心中留下的冲击力还是相当大的。
据悉,这些会场被带走的“老虎”,他们当时参加的会议一般规格较高、与会高官多,所以他们请假缺席的可能性低,且容易因身处其间的“优越感”而麻痹大意。
除会场外,还有“老虎”是在机场、火车站等特殊场合被抓。如中共发改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2018年9月20日从莫斯科返回北京,当航班一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后,就被有关部门带走。
据中纪委官方通报,中共十八大至2018年底,至少有517名中管官员(一般为副省部级或军级以上官员)被调查。其中,在王岐山任内调查了包括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苏荣等国级在内的440名“老虎”,在赵乐际任内调查了77名中管官员。
这些被调查的高官,一般都具有江派背景或与江派高官关系密集。#
责任编辑:高静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