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赵发琦协助调查 王林清著作全部被禁(图)

最高法院案卷失窃案举报人王林清被立案调查,赵发琦和崔永元均被证实正在协助调查。(新唐人合成)
最高法院案卷失窃案举报人王林清被立案调查,赵发琦和崔永元均被证实正在协助调查。(网络合成图片)

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事件出现惊天大反转,举报人最高院法官王林清不但被立案调查,他撰写的法律著作全部遭下架。此外,网上盛传千亿矿权案的当事人赵发琦及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均在协助调查。
台湾中央社2月26日报导说,中共最高法院卷宗丢失案大逆转,崔永元此前爆料内容被指涉及泄露国家秘密。调查组22日晚仅称王林清的行为已涉嫌犯罪,已经被立案侦查,但未提及崔永元是否违法。
官媒22日通报了“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丢失的“调查结果”,称这起被传疑有官员腐败的案件,实际上是中国最高法相关办案人员的“监守自盗”,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曾承办过此案的王林清。原因是王林清对单位产生不满。
同一天,在失踪近2个月后,王林清还在央视上公开“认罪”,令外界哗然。其“认罪”的画面播出后,崔永元2月22日在推特留下了一张黑屏的照片,并留下一条评论称“今天五毛这么多?国内的一律不准评论,国外的五毛铺天盖地!” 然后,崔永元也销声匿迹了。
24日晚间,前北京律师李庄发微博称,“经电话联系,小崔就在自己家里,一切安好!大家放心吧!”
但亦有人在微博称,指崔永元在家是造谣,崔永元一下飞机就被带走,目前手机已关机。
2月26日,自由亚洲记者再次致电赵发琦,但他的电话依然无法接通。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崔永元和赵发琦还没有失去自由,但他们被要求协助调查,目前两人都在协助调查中,未来命运依然不明确。
爆料中国最高法“卷宗丢失”法官王林清疑遭封杀 。报称,王林清撰写的10多部法律著作,也已经被官方下架。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证实,22日王林清所有的著作已经被禁,该禁售命令是由中共司法部向出版社下达。
根据通知,王林清的著作有11部,多为房地产、金融类纠纷的裁判思路与裁判规则。
2018年年底,央视前知名主持人崔永元曝光最高法院内遗失卷宗,矛头直指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明目张胆干预司法,王林清也公开指证周强存在枉法行为。在舆论压力下,中共中央政法委介入调查。
2月22日晚,中共官方给出了调查结论,指控是王林清监守自盗,有法律学者痛批,该调查结果是颠倒黑白。还有大陆体制内专家认为,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强词夺理、瞎说”。
有分析认为,这个调查结果是中共高层利用王林清杀鸡儆猴,并可能借机整治崔永元,以达到压制民间、公知、党内人士不同声音的目的,目的是为了死保中共体制。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2/26/885875.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