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活该被抓 1文火爆全中国逆转民意

—科技战升温川普政府或三管齐下限制华为


华为前员工发现公司业务造假,被离职再被华为诬陷,遭拘押251天。消息曝光后,短短一天内有5.7亿的阅读量。网友纷纷表示,华为如今彻底翻车了,民意变成孟晚舟被抓活该。美中科技战升温,川普政府或三管齐下限制华为。西班牙国防部也给华为下禁令。加拿大议员曝重磅消息,控诉遭中共当局不正当拘留。澳洲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华为和抖音两公司参与中共当局在新疆的监控措施,并在全球范围内拓展业务。
华为前员工离职被诬拘251天,1文改变民意
华为前员工离职被诬拘251天 网民痛斥孟晚舟活该
中国网络社交平台搜狐公众号“极昼”12月1日,发表一则对华为前员工李洪元的专访。据报导,现年42岁的李洪元2005年10月进入华为工作;2017年底被劝退离职前,他在逆变器销售管理部工作期间,发现部门有业务造假问题。
2016年11月21日晚,他曾向公司发送举报邮件。
李洪元说,此后他在工作中受到打击报复,2017年7月他被彻底边缘化,就养成了随身携带录音笔的习惯。后来他遭到诬告,录音笔起到挽救自己的关键作用。
他回忆说,与华为4年一签的聘用合同2017年底到期。当时主管和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都说将不再续签。年资超过12年的李洪元提出2N离职补偿方案,华为应该补偿他24个月的工资。2018年1月底,他与人事部人员达成协议。
李洪元说,当年3月8日,他到公司与人力资源部门签订补偿款确认书的当晚,收到通过部门秘书个人银行账户转帐约30万人民币,交易摘要写着“离职经济补偿”。12月16日,他突然被深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一个多月之后被正式逮捕,是以这笔转账记录作为证据,宣称他“涉嫌敲诈勒索”。
今年4月,李洪元得知,华为控告他以向华为公司举报,部门主管在业务上存在违规操作行为,勒索”人民币约30万。今年8月22日,深圳市龙岗区检察院以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决定不起诉。
李洪元认为,当初他与华为人力资源部门协商离职赔偿时的两个多小时的录音文件,是检方最终决定不起诉的最关键证据。虽然获得国家赔偿人身自由损害赔偿金与精神损害抚慰金共约10万人民币,但这一桩冤案,他被无辜关押长达251天。
他的遭遇被公开后,立即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与热议。短短一天内有5.7亿的阅读量,超过1万7千条评论。
一些网友留言质问:“华为公司……,这不仅是无视劳动法,而且连刑法都不放在眼里了”;“那个狼性文化能出什么好东西?”;“华为251算是彻底翻车了,群众纷纷表示孟晚舟抓得好。党国的鸡血白打了。”

 
研究报告:华为和抖音参与新疆的监控措施
图为字节跳动和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标识。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国际网络政策中心,11月28日再度发布中国科技产业全球扩张的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显示,除了人们熟知的海康威视和大华技术公司以外,出品抖音的北京字节跳动和华为等在人工智能和监控领域,拥有科技领先地位的公司,也把开发重点放在为中共当局提供维安服务上,最典型的就是对新疆当局提供协助,导致人权遭受大规模的侵害。
报告还特别提到,这些公司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拓展业务,为中共当局研发的监控科技也将跟随公司走向海外,值得西方国家警觉。

重磅新闻:加拿大议员控诉遭中共当局不正当拘留

11月29日上午,加拿大媒体全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说,资深加拿大华裔政治家李灿明与妻子,2015年11月到中国度假并庆祝结婚30周年,在上海机场被中共当局拘留。两人被强行分开长达8小时。

李灿明的加拿大卑诗省政府电话被没收和搜查,要求他交出手机密码;不允许他对外联系;最后取消他们的签证,命令直接返回加拿大。

李灿明相信,中共官员们在8小时中还检查了他在卑诗省立法议会的电子邮件。他说:“他们说我被认为危害中国国家安全。但他们根本没有说明指控我这项罪名的原因。”
李灿明每年都参加在温哥华领馆前的六四悼念活动并发言谴责。

当时,加拿大和中共之间的关系良好,所以他选择了沉默。但这之后,中共当局对加拿大政治体系的干预越来越多;去年底还报复孟晚舟案抓加拿大人质。
美中科技战升温,川普政府或三管齐下限制华为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路透社11月29日报导,川普政府可能会三管齐下,进一步限制华为。包括:阻止更多使用美国技术的外国产品向华为供货;在北约峰会要求所有盟国抵制华为;禁止美国乡村电信运营商使用联邦政府资金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
抵制!西班牙国防部给华为下禁令

西班牙媒体羊毛信息(Lainformacion)报道,西班牙国防部近日紧急通报了一项决议,禁止使用华为设备访问国防部服务器或是相关邮件;正在使用华为设备的国防人员也被命令“立即断开连接”。决议没有提到“禁止”的原因。
阿波罗网乔伊报道

责任编辑: zhongkang 

( 转自阿波罗网https://www.aboluowang.com/2019/1202/1377271.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