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们为何把家安在美国加拿大?

华为副总裁兼CFO孟晚舟被指控涉嫌金融诈骗,在加拿大被抓并准备引渡美国,中共则接二连三抓加拿大人出气,导致中国人持续关注孟晚舟案件。
法广报导,有中国网民说,孟晚舟是中国权贵阶层的一员了,她在中国要什么有什么,享有的特权别人无法比,加拿大虽然好,特权却没有了,可她偏偏要在加拿大安家,四个孩子全在西方读书。
而且,选择在西方安家的不光孟晚舟,有人甚至死也要死在美国加拿大。
海航前总裁王健在法国丧生,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他的遗体没有运回中国,而是运到了美国西雅图,他的妻儿都在西雅图生活。
网民质疑,王健也是超亿万富翁了,与中共高官交往甚深,何故放弃祖国,死也要安葬在美国呢?难道怕在中国有人挖坟不成,像文革或土改时期那样?
近日,中共重要军工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七一八研究所原党委委员、所长卜建杰落马。这位已退休的高干悄悄地给自己在加拿大弄了一个国籍。
有网民评论,可见他已经做好了一切预备。当做不了中国人时,可以跑到加拿大去做加拿大人,可惜腿短了一点,没有来得及跑掉。
法广报导,中共高官中到底有多少人“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像他们嘴上所说的那样?一位网民说,他们骨子里忠诚的对象是钱,是像加拿大一样富有又安静美好安全的西方国家,他们的忠诚值得严重地怀疑。
不过,也有网民认为,孟晚舟选择在加拿大安居,不失为一个良好的选择,这位推友说:“孟晚舟这样的人,在中共国属于‘特权阶层’,在中共国享受的各种‘特权’远超在加国,但她为何要把家安在加国呢?”
“其实人活着,‘人权’比‘特权’更重要,你的‘特权’是拥有更大‘特权’的人给你的,能给你就能剥夺;而人权是制度保障的,制度在就谁都拿不走。如果孟是被中共抓了的话,她会很悲惨,更别提保释了。”
这是不是在暗示,那些中共高官、亿万富翁一夜之间被双规,被剥夺,成为阶下囚,随时都可能发生。
法广说,不知道孟晚舟女士是否重视人权大于特权?她对上面这段分析抱持何种态度?
孟晚舟获保释后,发表一句“我以华为为傲,我以祖国为傲”的话。时事评论员颜雪明在博文“关于孟晚舟的若干疑点”中,对孟晚舟被视为“爱国英雄”发问:“被加拿大逮捕后,孟晚舟一夜间成了民族英雄。可是她曾经拿过加拿大的绿卡,仅在加拿大就拥有两套豪宅,四个孩子全都在西方接受教育,这又说明了什么?”
也有网民发问,孟晚舟把家都搬到加拿大,这个行动是“以谁为傲”呢?
颜雪明还表示:“孟晚舟在加拿大的遭遇,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什么叫保护人权?什么叫疑罪从无?什么叫公开透明?什么叫法律程序?我们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案例。一些中国同胞在加拿大法院门前举牌示威,也不用担心被抓捕,更不会被判寻衅滋事罪。看来,西方国家的政府,确实是被关进了法治的笼子”。
法广说,孟晚舟事件不过是冰山一角,中共高官们权贵们能往外跑的就跑,不能往外跑的也要把子女安置在外头,把钱藏在外头,他们害怕有一天失去了所有……#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