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谴责中国政府主导的黑客入侵行为(图)

美国司法部周四表示,受雇于中国政府的黑客组织“APT10”在过去数年入侵多个国家,盗取知识产权和其他机密信息。这引发了各国对中国黑客行为的谴责。
据《美国之音》报道,除了美国,至少其他11个国家的公司遭到了“APT10”的入侵,这包括巴西、加拿大、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日本、瑞典、瑞士、阿联酋和英国。受害公司的行业涉及金融、电信、制造、医疗保健和生物科技等。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美国将联合各国对中国的非法黑客行为采取行动,向中共施压。截至发稿,国际情报分析团体“五眼联盟”的成员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均已发表声明支援美国,预计更多国家和机构将做出回应。
中共一贯否认展开黑客活动,尚未对指控做出回应。
英国
在美国司法部召开发布会之际,英国政府做出回应,指责中共对英国及其盟友进行了“广泛而重大”的网络间谍活动。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说,中共的行动“违反了2015年对英国做出的承诺,也违反了作为G20成员不支持网络窃取知识产权或商业秘密的承诺。”
加拿大
加拿大通信安全机构(CSE)在几小时后发表声明,支持美国的指控。
声明写道:“今天,加拿大的许多盟友和合作伙伴都就托管服务提供商(MSP)遭入侵发表声明。”CSE评估称,中国国家安全部需要对最早开始于2016年初的MSP入侵负责。”
MSP是受人委托存储、处理和保护商业数据的公司。
周四的声明后,CSE还发布了一份更详细的公告,提倡“多因素身份验证”等做法,要求个人和公司以多种方式登录计算机,并运行后台监控软件。
澳大利亚
当地时间周五早间(美国时间周四晚),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和内政部长达顿(Peter Dutton)发表联合声明称,“APT10”代表中国国家安全部行事,该组织的“持续网络入侵”意义重大。
这两位部长表示,他们对澳大利亚和全球的大型托管服务提供商(MSP)表示关注。
声明写道:“澳大利亚呼吁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信守承诺,不允许网络窃取知识产权、商业秘密和机密商业信息来获得竞争优势。”
新西兰
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部(GCSB)总干事汉普顿(Andrew Hamp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西兰致力于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反对网络黑客盗窃行为。
“这与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在2016年11月做出的承诺背道而驰。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同意,它们不应为商业利益实施或支持利用信息通信技术窃取知识产权或其他机密商业信息。”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8/12/21/879804.html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