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疑致癌 超3000人称受害 媒体人转发遭恐吓(图)

大陆国产车疑似致癌
2017年7月深圳当局对被指有异味的车款作出检测(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继6名车主公开举报国产车疑致癌后,再有100多人与举报人士联系自称购车后患重病,而车商至今都声称车辆经检测合格,另有媒体人因转发受害者文章遭到恐吓。
山东受害者林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目前有3000多名异味车受害者组成群组,诉说自身情况,其中有100多名车主称,在买车后自己或亲人患上白血病或肺癌、淋巴癌等严重疾病,更有车主指买车后出现流产,或新生婴儿畸形等情况。

奥迪车主患白血病
国产车致癌事件不断扩大(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为方便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这些车主公布自己的车牌号码,希望能引起品质监管部门和车商的重视,但至今车商只对外回应称,车辆检验合格。
林女士说,从本月10日公开举报至今,没有任何职能部门过问事件。林女士认为,车商目前的做法是在拖延及回避。 “(车商)对有些记者的采访就说,他们认为他们的车是没有问题的。记者想要再深入的采访的话,他们就不接电话回避。”
因车异味而患白血病住院治疗的李先生指出,他注意到愈来愈多自称是受害者的车主出现。车商方面没有就异味的事情作出任何说法,只是在事件曝光后,打电话叫他去检测。
“从我2014年买车到现在,从来没有说让我去检查。前两年都有召回的事,从来就没有给我打过电话。(日前)跟我说过,叫我去监测,现在我没有时间,我在医院住院住,等我出院了看能不能再检测一下。”李先生说。
针对此事,媒体主编黄先生在公号“呦呦鹿鸣”透露,因转发受害人文章,而遭到恐吓,但不确定恐吓者有何种背景。
而车商总部所在的吉林省品质监督管理局,尚未就此事做出说明。
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在国家对车内装饰用材缺乏环保标准,如果相关国产车公司召回异味车,就意味着许多国产车企根本没法生存。在这种压力下,无论是企业还是官方,都不可能因空气污染的因素召回这些汽车。
香港医学会前会长蔡坚早前表示,新装修的房屋、办公室及汽车等,或会含有甲醛、甲苯及苯等有害物质,长期吸入的确有患癌风险,但这些有害物质只会在密闭空间长期存在;而车主或司机在车内嗅到有异味及感到不适,都会打开窗户令气味消散,在这种情况下,有毒物质很快就会消散。
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系副主任王月丹认为,每天长期接触甲醛、甲苯、沥青等有害物质的人,就会有很大机率患上癌症。至于汽车内含有害物质会否容易使人患上癌症,他指不能一概而论,要测量车内物质的浓度。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3/25/888373.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