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召开 红二代披露真正议题难倒习近平

拖延了1年多的四中全会日前终于拉开序幕。有红二代披露,中共官方宣布的全会议题是为了转移视线,真正的议题就两个。但这两个问题都难倒习近平,现在仍无解。此外,习近平还面临来自党内的压力,习家军能否控制住局面,就看这几天了。
中共十九大四中全会10月28日在北京召开,官方通报全会的主要议题是,有关中共“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若干问题。
不过,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红二代对《大纪元》披露,官方通报的并不是全会的真正议题,只是为了转移视线,真正的议题就是“美中关系香港问题”,“这两个问题是实实在在压在四中全会上的问题。”
他表示,美中能否签下所谓第一阶段的协议还未定,日前又传出中方提出许多附加条件,更添加不确定因素,而香港问题已被美方视为达成贸易协议的前提。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日前的对华政策演说中明确指出,如果中共不能够和平解决香港问题,美中无法达成协议。
“这两个问题是习近平现在最大的压力,找不到解决的办法。”该红二代表示,“现在没有积极的办法,外面传习近平现在准备接受港人的五大诉求,大有可能。不管怎么样,为了跟美国寻求妥协,或者先说接受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再双普选,然后秋后算账。”
此外,当局还面临中国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这也与没处理好美中关系和香港问题有关。该红二代表示,目前中共根本没有任何要改革的迹象,整个形势会越来越糟。
事实上,外界已经注意到此次四中全会罕见重审上一届议题,把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列入了“重要议程”。这意味着,四中全会对三中全会之后这几年的工作是否定的,需要重新讨论。
美国之音分析称,由于内外局势都出现严峻挑战,四中全会将对习当局过去几年的路线和政策有所检讨和反思。还有外媒认为,这届四中全会的重点就在于内斗,对习来说是一次“大考”。
上述红二代表示,美中关系和香港问题搞成现在这个样子,是明显的失败。失败就要有人负责,来自党内的压力非常大。习首先要解决眼前的难题——来自中共中央委员会的压力,“习家军能否控制住局面,就看这几天了”。
近日,胡耀邦之子胡德华接受《亚洲周刊》采访时罕见披露,现在不仅贸易战,中共党内在所有问题上“都存在着两种截然不同的对立观点,也被称作族群撕裂”。
四中全会召开前,有关习近平“接班人”的传言甚嚣尘上,有的说政治局常委再变回“9委制”,有的说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和现任中共副总理胡春华要入常等等。不管传言是否成真,都反映出中共“内斗”激烈,已不再遮遮掩掩。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对美国之音表示,由于中共这种体制,你从来无法从外部看到他们有公开的路线斗争,等你看到有公开路线斗争表现出来的时候,那都已经是事情快要落幕的时候了。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从种种迹象来看,中共这届四中全会,内斗比以往都激烈,北京当局就像是守着几个大的火药桶。如果处理不好,可能就会被火药桶所伤。
唐靖远指出,如果往前顶着走,北京已经看不到出路了。但是如果北京退一步,不再固守中共权力,顺势解体中共,或许就会柳暗花明。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 转自新唐人)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