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香港人齐上齐落”脸书员工联署信曝光(图)

香港反送中
图为香港机场反送中抗议。(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不断,今(16日)有网友爆料,早晨6:30左右,发现近20辆中共军车进入了香港市区,面对香港局势越来越危急,一群脸书(Facebook)员工发公开信,对港府自6月以来处理连串冲突恶劣手法痛心疾首,并指出《逃犯条例》只是香港深层次问题之导火线,其根本原因在于现有政治体制不公,促请政府以最大诚意回应香港市民的五大诉求。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我们是一群来自世界各地Facebook办公室的员工。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香港人,我们心系这个家。我们对香港政府处理六月以来一连串冲突的恶劣手法痛心疾首。我们要求香港政府认真聆听民意,正面回应市民所求,以行动展示诚意,积极修补社会裂痕。
反修例运动从开始至今,网络平台扮演着信息传播的角色。媒体可自由报导,用户亦可自由评论。这真正体现了香港人珍而重之的新闻及言论自由。自由、人权与法治是香港一直引以为傲的核心价值。要创建和谐社会,更先应赋予各人共同创建社区的权力,并需建基于公平、公义之原则上。
香港政府无视以上种种,多次打压市民的言论和集会自由,更不断散播白色恐怖。警方变本加厉的偏颇执法,更使市民愤慨:警察对手持木棍、铁通的元朗白衣人士之暴行视而不见;却以武力无理拘捕购买镭射笔之浸大学生会会长。
六月以来,近五百名示威人士被捕,其中多人更被控暴动罪,而元朗无差别袭击案至今却只有二十三人以涉嫌非法集结被捕。在缺乏有效监管下,前线警务人员系统性地拒绝出示委任证,行使不必要的武力驱散群众。
在8月11日,警员纵容北角暴徒打人、多次在太古站近距离向人群开枪、在葵芳站内施放催泪弹、假扮示威者混入人群掀起打斗,更滥伤记者及无辜市民。此举不但无助于舒缓目前紧张局势,更令香港人对警方彻底失去信任。
但归根究底,警队从来都不应成为政府与市民之磨心,更非用以解决政治问题的工具。对于当前时局,政府管治团队及一众问责官员责无旁贷。
逃犯条例只是香港深层次问题之导火线,其根本原因原于现有政治体制之不公,市民对政府体制和施政之不满。我们恳请政府用心聆听社会的声音,用最大的诚意以回应香港市民提出之五大诉求[1];以团结香港为目标,而非继续令社会进一步撕裂。惟有与市民重建互信,政府才有可能令香港走出当前之困局,让社会重拾正轨。
我们特别感激记者一直坚守岗位,为香港人以至全世界报导事实真相。同时,在此资信氾滥的时代,我们呼吁大众应独立思考,理性判断,深究真相。希望香港人能以包容和同理心,携手并肩,放下成见。
我们和香港人齐上齐落,香港加油。
一群关心香港的Facebook员工上
[1]五大诉求:
(1)撤回逃犯条例修订
(2)收回暴动定性
(3)撤销示威者控罪
(4)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5)全面落实双普选
*此声明乃Facebook员工自发签署,并不代表Facebook官方立场。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8/16/903868.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