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面对香港选举结果 北京尴尬蛮横回应

2019年11月24日,香港举行区议会选举,何君尧确定输票,屯门民众欢呼开香槟。(宋碧龙/大纪元)

自6月以来,在持续五个多月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中,无数香港民众将众多年轻人为了香港的自由和民主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将中共当局和香港特区政府对抗议者的污蔑、暴力镇压、虐杀和阴险毒辣手段,看在眼中,记在心头。如果说一次次走上街头没能让中南海倾听他们的心声,改变心意,依旧将“止暴制乱”作为优先选项,那么11月24日这一天,他们在香港区议会的选举中,再次用选票告诉北京、告诉世界他们守护香港的决心。

根据港媒报导,截至11月25日下午1时,泛民主派获得压倒性胜利,在全港18区共452个议席中取得389席,占总比86%;亲共的建制阵营仅有60席,占13%,与此前相比,可以说是惨败。此外,选举还有几大看点:
一、投票人数总计有294万人,超过70%的投票率,投票率与投票人数双双打破香港主权移交后的历届选举纪录。而这与中共对港的强硬政策密切相关。
二、被视为中共“干儿子”、侮辱抗议者的香港建制派议员,也是中共地下党员的何君尧败选,港人额手称庆,其选区民众更是开香槟庆贺。而何君尧在脸书上承认败选的同时,还称今年选举结果是“翻天覆地”。翻天覆地的结果折射的正是香港民众对亲共的何君尧和中共的唾弃,也是对香港那些亲共人士的警告。
三、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支持的林浩波在海怡西选区胜选,而该区是有香港最多警察部队宿舍的地区。对此,黄之锋表示,选举结果反映出香港警察警嫂齐倒戈,“都选择向警察暴力说不”。
什么是香港民意?上述看点就是香港民意。而对于香港的民意,中南海显然出现了误判。据“香港01”引述消息称,北京当局对选举结果大感吃惊。因为就在投票前两星期,爆出香港中文大学、理工大学的混乱,港铁、红隧被堵等事件,北京因此评估反暴力的民情足以抵销修例风波的部分冲击力,但却没想到这场海啸的威力会这么大!因为震惊,所以不知如何回应。与海外媒体纷纷于25日早上公布选举结果相对照,大陆媒体整个早上是一片静悄悄,估计是在考虑如何措辞,如何保住颜面。
直到当日下午2点多,中共新华社才出了一个简短的通稿,称香港特区第六届区议会选举结束,所有议席全部产生,但重点是没有说明泛民主派和建制派分别取得了多少议席。不仅如此,通稿中还继续污蔑抗议者为“乱港暴力分子”,污蔑他们与“外部势力”勾结,并仍旧蛮横称“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随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除了同样回避选举结果外,还是重复陈词滥调,要“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中共此时的遮遮掩掩,不敢大大方方地公布泛民主派的压倒性胜利,根本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没法向被他们欺骗的大陆人交代,如果公布具体结果,带给中共的只有尴尬。要知道,在过去五个多月中,中共的媒体开足了马力,污蔑香港人为“暴徒”,不断渲染他们的“残暴”,并将香港所有的问题都推到抗议者身上,但却只字不提中港警察的滥用武力,只字不提他们对香港人的抓捕、轮奸、残害、虐杀,只字不提抗议者的五大诉求,等等。
在中共媒体的高强度洗脑下,有很多大陆人误以为港独分子在祸港,误以为香港人都是打警察的“暴徒”,误以为香港的萧条是“暴徒”们造成的,误以为绝大多数香港人是厌恶这些抗议者的。然而,区议会选举的结果不仅实实在在打了中共的耳光,而且如果让被中共欺骗的大陆人知道了真实的选举结果,不就明白了绝大多数的香港人是支持抗议者的吗?一句话,真相被揭露的结果就是又有一批中国人看清了中共撒谎的本性。
看看中共网军的一篇哀鸣,就知道选举的结果对他们的打击有多大。“香港区议会的选举,泛民派还是大胜建制派,说实在,内心有很大的失望。我们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导致整个社会变成这样……。”“真的很失望!!我们坚守到现在,想不到香港人竟然还去选支持‘暴乱’的议员……我真的不明白,好心痛……。”他们真的不明白吗?还是被中共洗脑洗得早已丧失了判断力?
虽然不明白原因,但网军们却为港警担忧起来:“香港警察可以准备后路了。”“不行就回来内地吧!”“大湾区港警公寓准备好了。”显然,他们也是清楚实施暴力、加害港人的警察们要被清算了。
只是中共在继续向大陆人掩盖真相的同时,还要依旧“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只因为这是中共最高层的指令?笔者推断中共官媒和外交部发言人的蛮横,还是因为高层并未商量出新的对策。如果如港媒所言,逼中南海在区议会选举后会重新评估香港局势,并在评估后调整策略,不是只围着“止暴制乱”的轴子来转,那么北京下一步的对港政策怎么走,至为关键,毕竟在美国川普政府发出将一切选项摆在台面上,川普警告习近平不要动武后,北京用武力血洗香港的可能性大为降低。而中南海在一再误判后,能否真正认清形势呢?#
责任编辑:莆山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