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息!400万年钟乳石 25秒被游客敲断带走(图)

叹息!400万年钟乳石 25秒被游客敲断带走
钟乳石(示意图/图片来源:Uriel Sinai/Getty Images)

部分中国游客到旅游景点乱刻乱画,破坏景点的宝贵原貌,有网民将这种游客称为“景点杀手”。日前,山东临沂的沂水地下画廊景区,一块经百万年才形成的“比翼鸟”钟乳石,被三名男子敲断带走。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21日下午2时左右,三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性游客走到山东沂水地下画廊景区“比翼鸟”景观前,其中一名游客拿出一块石头,对着石壁上的钟乳石景观开始用力敲击。随后,另两名游客也分别对该景观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敲击。其中一名游客在该景观的石壁上敲断一块钟乳石,并将其带走,前后不过25秒。
报导称,这些钟乳石400万年才形成,没想到在不到25秒钟的时间内,就被砸断偷走,想想就让人痛心。
要知道,钟乳石的形成一般都需要上万年或者几十万年的时间。由于形成时间漫长,钟乳石在形态奇特、具有很高观赏价值的同时,对远古地质考察也有着重要的研究价值。一旦遭受破坏,伤害几乎是不可逆的。
2013年,中国一名中学生游客丁锦昊随父母到埃及旅游,在卢克索神庙(ipet resyt)浮雕上刻上“丁锦昊到此一游”字样,3500多年文物被破坏,引起全网谴责。2013年6月,有游客在武当山石壁刻上全家6人名字……
其实,这些事件仅是冰山一角,还有人在马尔代夫潜水挖走珊瑚,也有人在北京故宫刻字,中国旅客种种不文明和缺德行为,早已备受非议。
对此,有网民留言表示:有人将这些行为归咎于“国民素质低”。其实深究起来,这难道与中共刻意破坏中国传统文化无关吗?中共当年搞的所谓“破四旧”,砸烂和毁坏多少珍贵文物?国人在中国的教育体制下,不懂得对珍贵文物和传统文化的珍惜。
( 转自看中国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5/01/892181.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