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转向大陆客讲真相 大陆民众现场力挺

2019年7月7日,香港,港人自发举办九龙游行反送中。(宋碧龙/大纪元)
7月7日,香港民间发起在九龙区向大陆人讲真相的集会游行,人数远超预期的5000人,达到23万人,尖沙咀两条马路爆满。有大陆人特意赶来参加游行声援,他们为香港人点赞,并希望守住中国最后这块自由的土地。

一对从大陆来香港的年轻夫妇,此前听闻了港人持续不断的反送中的抗议活动,这次了解到7.7港人再一次行动后,特意跑来亲身体验并表达支持。这名女士举止优雅,她羡慕的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这边比较自由,我们那边不能这样做。其实我也觉得要有言论自由,这个(游行)很好。”
他们在集会处看到不同区域都有港人发表演讲表达自己观点,她表示:“尽管我不了解整个事件究竟是怎么回事,但是我看到大家这样说出自己的心声,我觉得很好。”

由高空所见,九龙公园径挤满了参加游行的市民。(庞大卫/大纪元)

她还感慨说:“我们那里如果这样做要被抓、被关起来。我们来这里看到这一切,觉得很特别,从来没有见过。”
她回忆说,“我们那里仅有的一次游行是‘反日’游行。但是你要反对自己国家的这种制度的游行就不可以,推倒日本人可以,你说他们(中共当局)想听的可以,但是他们不想听的就不行。”

2019年7月7日,香港民间在尖沙咀发起向大陆游客讲真相的反送中大游行。民众挤爆尖沙咀的街道。(骆亚/大纪元)

另有大陆一名青年人跟他的香港朋友一起来现场参加游行。他高兴地向大纪元记者说,“这样的游行很有意义,这边大陆游客多,可以借此向大陆游客介绍送中条例的真实情况。以往都在港岛,那里大陆游客少。”
“而且现在大陆信息封锁非常厉害,他们对香港的反送中活动妖魔化很厉害,说这是暴乱什么的。因此这样游行让大陆游客看到真实情况,港人的游行示威是非常文明的,根本不像大陆媒体宣传的他们是暴徒、暴乱。所以这次选择来这里游行集会是非常好的。”

2019年7月7日,香港九龙举行向大陆民众讲真相的反送中大游行,民众挤爆街道。(骆亚/大纪元)

他还认为,“反送中行动,不要只想到游行抗争,这只是一方面,也不要选择自杀,因为自杀没有意义。共产党草菅人命,他们不会因为你死了而停止暴政的,甚至它们觉得你们死光了才好。”
他举例说明,“比如三年大饥荒,几千万人饿死,他们有忏悔过吗?没有;计划生育杀死了那么多婴儿,他们有反思过吗?也没有。”
因为反送中条例,港府与中央政府不听取香港民间的强烈反对,目前已有四名香港年轻人绝望之下不惜“死谏”,但仍得不到港府的回应。
他还建议说,港人可以扩大国际战场,让美国、东欧等国家,实行马格尼斯基人权问责法来制裁推行这个条约的官员,制裁个人比制裁一个国家管用,因为涉及到个人的切身利益。
最后他强调,以后香港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因为现在香港还有自由的优势。其实大陆很多人心里明白,只是因为安全问题不敢说话。“所以香港人加油,守住香港,新疆模式才不会全国推广,香港守不住的话,那整个中国万劫不复了。”
游行的中途,一位大陆法律人士站在一家酒店门前与保安攀谈,保安向他介绍香港人为何要举行这样的抗议活动,并告诉他最近大陆的武汉民众也天天上街抗议,问他是否知道,他表示不清楚。
当他听说武汉是因为反对建垃圾焚烧场,民众持续抗争时,他说,“这样的维权事件大陆经常可以看到”。
他还表示,香港的反送中抗议活动早听说了,这次是亲眼看到。他介绍自己是法律人士,完全支持香港人的上街行动,“港人有这样的权力,现在中国大陆的管控也越来越严,司法乱象也更严重。”
他听闻大纪元上有三退保平安的退党网站,欣然表示自己只入过共青团和少先队,请记者帮他用化名退出。


现场香港老人打出展板“驱除共党,还我香港”(骆亚/大纪元)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