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再遭重挫 市场版图将剩4%(图)

华为 Google App 5G
疑再出招封杀!华为装置全面不给自行装 Google App。(图片来源:Adobestock)

由于受到美国商业禁令影响,华为手机及装置虽然已无法内建 Google 自家 App,用户依然能借由第三方提供的 APK 档等其它方式安装 Google App,还是有使用的方法。

只是一名国外网友却在 Reddit 指出,Google 似乎增加了新的侦测方式,会辨识采用 Kirin 处理器的华为装置,并提醒“手机处理器 / CPU”不相容。

由于华为目前多数的主力装置,例如旗舰的 P40 系列,皆搭配自家海思设计的 Kirin(麒麟)处理器,所以 Google 在禁止用户于搭载 Kirin 处理器的华为装置安装 Google App 后,可说是已正式封杀华为手机。

网友并指出,主要会被封禁的 App,是最新版本的 Google App,其中也包含 Google 地图等。此外,在 P30、P20 及 P40 等华为手机中,都有出现此一状况,但若是改到三星手机上安装,那么一切就完全正常。

而受到美国制裁影响,华为的5G之路举步维艰,根据中国媒体消息指出,目前华为正计划重启4G手机的生产,最快预计能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中国的媒体近日曾向华为供应链求证,其中1家不愿具名的华为供应商透露,华为新的4G手机订单已经陆续开始备货,由于目前都是采取小批量滚动下单,所以具体订单量还没有办法预估,但以市场订单出货节奏来推算,现阶段的手机订单成品在明年上半年预计可以上市。

对于上述消息,华为虽不予回应,但有1位内部员工透露,4G芯片的供应,可以解决现阶段海外大多数区域手机及平板的需求问题,这样可以等待未来的翻盘机会。

这位华为内部员工提到:“目前,东欧俄罗斯亚太中东非洲以及拉丁美洲等地区仍然是4G市场,部分地区只提供4G网络,4G产品依然具有竞争力。”

然后根据目前获得许可的情况来看,也只有高通可以向华为提供4G芯片。高通本月4日在第四季财报指出,已收到华为支付的18亿美元专利费用,只是还需要获得向华为销售的许可。

虽然如此,但由于目前市场的主流趋势改以5G手机为主,在美国对华为的持续打击下,预计华为在2021年的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版图将只剩下4%。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20/11/28/953954.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