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阅兵前 百度百科突删4大“军虎”信息

中共十一阅兵前夕,百度百科突然删除了四大“军老虎”的词条。(Getty Images)

中共十一阅兵前夕,落马的两名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中共前军委委员张阳、房峰辉在百度百科的信息被突然删除。

中共十八以来,按照中纪委通报的信息,当局共查处了近160名副军级以上军官,但对外公布的人数仅有71人,其中包括7名上将:郭伯雄徐才厚张阳、房峰辉、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但就在中共即将举行十一大阅兵前夕,落马的中共十六届、十七届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落马的十八届军委委员张阳、房峰辉的百度百科词条突然被删除。

落马的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的百度百科词条突然被删除。(网页截图)

 

落马的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的百度百科词条突然被删除。(网页截图)

而落马的中共武警部队前司令员、副总参谋长王建平,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空军前政委田修思等人的百度百科词条仍然存在。

落马的中共武警部队前司令员王建平的百度百科词条仍然存在。(网页截图)

大纪元记者还抽查了数名落马的“军老虎”的百度百科词条,包括中共成都军区副司令杨金山、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原副部长周国泰、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原部长周林和,以及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等人,他们的百度百科页面也仍然存在。

郭伯雄之子郭正钢等人的百度百科页面仍然存在。(网页截图)

大纪元记者又抽查了落马的正国级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马的副国级的政治局委员孙政才和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等人的资料,他们的百度百科词条也显示正常,没有被删除。

落马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的百度百科词条也存在。(网页截图)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大陆百度百科突然删除四名前军委一级以上的“军老虎”的词条,这可能与中共十一阅兵有关系,中共可能在阅兵期间不想让外界想起那些落马的“巨虎”,从而掩盖中共军队已腐败透顶的事实。
但石实表示,中共的这一愚蠢做法起到的效果恰恰相反。因为它如果不删除,外界也可能想不起已经落马数年的这些“军虎”,现在一删除,正好引发外界再次对中共军队腐败的关注。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心腹,江泽民2004年被迫让出军委主席职位后,在军中利用郭、徐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的军权。
中共十八大后,当局在党政军中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打虎”运动,徐才厚、郭伯雄先后落马。
徐才厚2014年6月30日首次被公布遭调查、开除党籍、移送军法处置后,叶剑英养女戴晴同年7月3日对美国之音称,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胡作非为,主要责任者是江泽民。因为胡锦涛在军中太弱势,“还是那些谁强势,权力在谁手里,就是谁干的。还是江泽民。”
她还说,徐才厚除买官卖官外,还有别的武器装备、土地等贪腐现象还没弄出来呢。
据港媒披露,郭伯雄、徐才厚每人贪腐200多亿元(人民币)。郭伯雄曾长期主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徐才厚主管总政治部、总后勤部。
据悉,总参、总装两大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而总政、总后两大系统的将领提拔徐才厚说了算。
其中,落马的总参谋长房峰辉被指是郭伯雄的“头马”,落马的总政治部主任张阳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他们被指是郭、徐安排的下一任军委副主席,但不料在中共十九大前夕,他们同时被查。
目前,郭伯雄、房峰辉都已被判处无期徒刑,仍在监狱服刑;而徐才厚因膀胱癌于2015年3月15日死亡,张阳则于2017年11月23日自缢身亡。#
责任编辑:李穹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