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神秘组织高调亮相 “文革”告密潮恐再现(组图)

微信
“朝阳群众”被称为北京四大神秘组织之一(图片来源:朝阳群众公众号)
就在中共查封近万自媒体帐号之际,为称为京城四大神秘组织之一的“朝阳群众”高调开通微信公号。有评论指出,未来的大陆网络恐掀起“文革”式告密举报风潮。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2日通报​​称,10月20日至今已对9800多个自媒体帐号进行了处理,原因是这些帐号“恶意篡改党史国史、诋毁英雄人物、抹黑国家形象”、“制造谣言,传播虚假信息”等。
紧接着,被指为北京四大神秘组织之首的北京“朝阳群众”,11月15日在微信正式开通微信公号,它宣称是北京朝阳公安局“朝阳群众App”衍生的公众号,可以接收大众各类举报,同时发布相关“安全”讯息。
公开资料显示,“朝阳群众App”于2016年8月由朝阳警方研发,后于2017年3月30日正式运行。该公众号表面宣称“举报涉毒线索,人人都是‘朝阳群众’。”但实则却是为打压宗教信仰群体、异议人士的言论或文章而研发。
所谓的京城四大神秘组织包括:“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
就在“朝阳群众”微信公众号高调开通的同一天,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一份最新网控文件,宣布在11月30日起实施《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评估规定》,要求所有舆论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网络服务平台,必须向公安部门提交评估报告和用户详细数据等。
北京艺术家季风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当局此次加强“朝阳群众”举报功能,旨在组建网络特殊的监控队伍。
季风说,“‘朝阳群众’一直都有的,只是现在从台底下直接堂而皇之的走进微信了,网上都在揭国内各种各样的矛盾,它把‘朝阳群众’拉出来,要成立网监的特殊部队,‘朝阳群众’对我们来说就是‘告密者’。”
旅居法国的时政评论人王龙蒙也认为,中国大陆已进入新版《窃听风暴》时代,“从政治伦理上讲,它们(中共)是要利用基层结构对基层老百姓最根本、最直接的管理,这种管理是克格勃式的,‘朝阳群众’是高科技与邪恶的高度结合。这些网络监控比《窃听风暴》都可怕,以后每个人都会变成对别人,甚至是对自己的控制和监视。”
另有学者指出,中共在“文革”时掀起的“告密”行动达到登峰造极地步,当年让夫妻反目,让父子成仇,而如今,这波“告密”风潮再度在大陆掀起,或给民众带来新一轮的迫害。
据《法制晚报》公开数据显示,“朝阳群众”实名注册者超过13万人。
大陆《新京报》2015年6月报导,自2014年3月至今,北京警方共发放40余万元人民币,鼓励民众向“朝阳群众”举报一切可疑人;2015年,海淀警方对3000余名“海淀网友”发放了150万元奖金。
事实上,从2014年3月起,北京就动员了百万名民众,遍布街头收集所谓的涉恐、涉暴情报,手段包括大妈“盯梢”、街头修鞋匠、报亭小贩“卧底”等。
巡逻
北京官方曾动员70万人上街巡逻(网络图片)
 
(转自看中国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8/11/17/876659.html)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