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态度有变 美高官:不利缓解贸易冲突

美中谈判

美国农业部部长桑尼•珀杜(Sonny Perdue,如图)表示,北京对美中贸易谈判的态度有所改变,不利于解决两国间的贸易冲突。 (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农业部部长桑尼•珀杜(Sonny Perdue)表示,北京对美中贸易谈判的态度有所改变,不利于解决两国间的贸易冲突。
英国《金融时报》3月21日报导说,美国农业部长珀杜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他希望北京在这次美中贸易谈判中,能承诺大幅度加码采购美国农产品,中方对其它一系列重大问题最终是否做出让步,仍不明朗。“主要是(中方的)态度,目前中方对解决某些问题所表现出来的积极性,不如我们所希望看到的那样。”珀杜说。
“它的移动速度不如我们的预期,我认为这是(中方的)贸易谈判策略:他们先是让你充满希望和乐观,然后向前迈出两步,向后退一步;接着向前迈出一步,向后退两步。”
美中贸易谈判“仍存在不确定性,起伏不定”,珀杜补充说,“直到达成协议之前,它永远不会结束,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不会有真正结束的一天。”
中共商务部21日宣布,美中在经过多轮电话磋商后商定,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及财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将于3月28日至29日应邀赴北京进行新一轮磋商,副总理刘鹤则定于4月初应邀访美,在华盛顿举行另一轮磋商。
如果双方高级别官员会谈进展顺利,将为四月底在佛州海湖庄园举行川习会铺平道路。
美中贸易谈判将达成一揽子协议,其中包括中国加码购买美国商品,以及中方承诺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终止强制要求美国公司对中国合作伙伴转让技术,以及减少对中国企业的补贴。
美中贸易谈判目前进入最后阶段,目前双方尚未解决的重大问题是,未来如何确保中方履行承诺以及双方互撤关税。
川普(特朗普)总统20日表示,为了确保中方遵守协议,将“维持对华关税很长一段时间”。他还说,美国在这次美中贸易谈判中,实际上是在“重建中国(中共)”。
有关执法机制,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上周表示,已与中国就如何执行的问题达成了“初步协议”,如果北京违反承诺,美国将可以对某些中国产品加关税,而且中方不能进行报复。
对于美中贸易冲突对美国农民的影响,珀杜表示,美国农民向来支持川普总统的对华政策,重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去年,美国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约占中国对美出口价值的50%;北京则对1,1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约占美国对华出口的90%。
为了帮助农民应对北京报复性关税的影响,川普政府提出12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补偿农民的收入损失。珀杜表示,今年不会对农民提供类似的援助计划,即使没有与北京达成协议。
“农民必须按照市场的趋势行动,市场就是市场,我们都无法预测市场会有何反应,我会说它要么非常非常好,要么会不太好。”他补充说。
如果美中贸易谈判达成协议,预计中国将加购美国农产品,包括大豆、玉米、家禽、牛肉、猪肉和谷物。
珀杜先生没有提供具体数字,仅表示未来美国农产品出口到中国的数量将增加一倍或两倍。
2017年,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金额,包括乙醇、生物柴油、蒸馏酒、林业和鱼产品等,达240亿美元。去年受贸易战影响,这个数字降到132亿美元。
珀杜补充说,美国农民从贸易战中吸取到一个重要经验是,“不能长期依赖中国客户”,必须走向多元化经营。#
责任编辑:林妍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