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拘禁维吾尔人 英法22国不再漠视串联施压(组图)


北京当局在新疆的劳改营,目前至少拘禁100万名维吾尔人及他族穆斯林。(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google earth)

根据路透社与多国外交官取得的信函显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不再漠视北京当局在新疆自治区大量拘禁维吾尔人的行径,首次有22国采取联合行动,对北京当局展开施压。
针对北京当局大规模迫害维吾尔人的行径,联合国人权专家、维权人士认为,目前至少有100万名维吾尔人及他族穆斯林被拘禁在新疆劳改营。
但北京当局始终矢口否认指控,辩称这些并不是劳改营(北京当局称为再教育营),而是职业训练中心,目地是为了根除维吾尔人及少数民族的极端主义,同时培训新技术。
这封署名日期在7月8日,由22国大使连署递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的信函中,包括澳洲、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冰岛、爱尔兰、日本、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荷兰、新西兰、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及英国,与此同时还有其它国家考虑跟进连署。至于美国,由于在一年前已脱离人权理事会,因此不包括在其中。
多位外交官指出,原本维权人士希望就此违反人权的议题,在理事会宣读正式声明,或以决议案形式进行表决。但各国政府考量此事可能引起北京当局在政治与经济的反弹,因此作罢。
一位西方国家外交官表示:“这是对新疆问题的首次集体回应,至于通过决议案的想法从来不可能实现。”
另一位外交官则提到:“通过决议是个正式做法,因为这种决议将公布为人权理事会的正式文件…而成为一个讯号。”
不论如何,各国联合采取行动,对北京当局展开施压,期望能制止北京当局对境内人民的迫害,总是好的开始。只要累积足够压力与行动,相信必能遏止北京当局的恶行。
有22国连署呼吁中国,停止在新疆自治区大规模拘禁维吾尔人。
有22国连署呼吁北京当局,停止在新疆自治区大规模拘禁维吾尔人。(图取自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网页www.hrw.org)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7/11/899952.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