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鹅”北京开业 排队人潮超百米

12月30日,位于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的加拿大鹅首家旗舰店门外,顾客排着长长的队准备进店购物。(大纪元资料室)
受孟晚舟事件波及,加拿大知名羽绒品牌“加拿大鹅”先前传出大陆网民呼吁抵制的消息。不过其在北京的旗舰店开业后却吸引了消费人潮,尽管顶着-12℃的低温,店外的排队长龙仍绵延100多米。
“加拿大鹅”(Canada Goose)位在北京三里屯的旗舰店28日开业, TVBS新闻网报导,现场排起了长长的人龙,绵延了有100多米。尽管北京的这几天适逢低温天气,最高温只有零下-5℃,最低温是-12.9℃,这丝毫没有影响民众购买“加拿大鹅”的热情。

零下12度 开门前2小时已有人排队

-12℃真的冷到受不了,明明早上10点才开门,有人早上8点就顶着寒风在排队了。其中一名顾客花9,600元(人民币,下同)买了一件羽绒服,被问到“排了一个多小时吧,为什么会想要来排而不买其他家的”时,顾客回答:“比较暖和吧。”
《联合早报》29日在现场看到,店外约有30多人在排队,店里的员工说,大约要排队30分钟才进得了店。
许多消费者离开时手里都带着东西。一名30多岁的女性市民说,自己买了一件7,000元人民币的羽绒衣,因为之前在美国买过,觉得品质特别好。
她还说,先前有听说加拿大鹅是因为孟晚舟事件而延迟开业,但这对她一点影响都没有,“这不就是一件衣服?”
据梨视频网站报导,12月30日,北京气温再创新低,但顾客依然在店门口大排长龙,排队时间超过30分钟,在没有打折扣的情况下,火爆的衣款已售罄。
而先前一度传出大陆网民,因为中加关系紧张,呼吁抵制这家加拿大品牌。

加拿大政府在美国要求下,12月1日拘捕了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长孟晚舟。此事引发中加两国关系紧张,原定15日开业的加拿大鹅北京旗舰店也传出因大陆网民呼吁抵制而延后开张。当时的店方解释是“施工的缘故”。
不过,《联合早报》说,如今看来,加拿大鹅在北京的营业一切如常。法国国际广播公司(RFI)则引述一名深圳网民说,“去了一趟,门口排长队,第一正品,第二确实质量好,非常保暖”。

网民调侃:说好的抵制呢?

有网民说,想不到天气一转冷,街上不少人都穿上CANADA GOOSE,“全北京都穿起了加拿大鹅了”。“这么冷的天排队限流啦。所以群众清楚抵制加拿大没啥意义,抵制寒冷最重要。” “ 孟晚舟自己穿的就是鹅。”
网民纷纷调侃说:“说好的抵制呢?”还有不少人留言冷嘲热讽一番,“这是来砸店的,用人民币砸”。
还有网民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已经不是文革或改革开放前了,政府忽悠什么就是什么的时候了!很多人已经看明白了,抵制什么?抗议什么?都是为了什么,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实际上还不是为当权政府。”
“他们比一边高喊爱党爱国,一边削尖脑袋移民西方懒在西方不回去的人,要高尚和诚实得多。”
拥有61年历史的加拿大鹅,不仅被誉为国宝级防寒品牌,也是国际最知名品牌、最保暖的时尚大褛,甚受中外名人和艺人青睐,从奥斯卡影帝摩根弗里曼到普京;由金像影后爱玛史东(Emma Stone)、美国名模Erin Heatherton,再到中韩艺人胡歌和李敏镐、李钟硕等。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