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心不稳频传打虎声 北戴河会前习近平升69将(图)

去年习近平打破多年惯例,未晋升上将,今年会否有人被提为上将,引人关注。
去年习近平打破多年惯例,未晋升上将,今年会否有人被提为上将,引人关注。(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层北戴河秘密会议临近,同时也是将到中共建军节“八一”,中共军队例行军衔晋升近期拉开了帷幕。中共官方证实,截至目前,中共军队四大军种共新增16名中将,53名少将,涵盖了陆、海、空、火箭军4大军种。而这次晋衔背景是中共军队过去两年来频传将领落马消息,去年“八一”习近平罕见未升上将。
7月4日,据陆媒报导,在6月底,中共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均在北京举行了晋升将官军衔仪式。

其中空军参谋长俞庆江、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南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周利、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北部战区空军司令员许学强等3位军官,由少将军衔晋升为中将军衔。
8位军官由空军大校军衔晋升为空军少将军衔,包括:李国平、刘强、姜鹏、刘镝、宋进国、邱火林、陈炽、杨光福。
吴德伟、雷迅2人,由专业技术大校军衔晋升为专业技术少将军衔。陈东由空军大校军衔改为专业技术大校军衔,并晋升为专业技术少将军衔。
海军副司令员冯丹宇、海军纪委书记刘训言、海军政治工作部主任王征、东部战区副政委兼东部战区海军政委刘青松等5人,由少将军衔晋升为中将军衔。
王显峰、张弓、李新科、杨懿、叱东学、喻文兵、陈万军等7人晋升海军少将;姚青生、金振中2人晋升为专业技术少将。
6月25日,陆军副司令员张明才、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秦树桐、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张践、西部战区陆军政委徐德清等6人晋升为中将军衔。
吴学军、王京、申文、边瑞峰、杨占武、王孝永、顾中、刘日明、田越、王信民、朱兵、娄纯泗等21人晋升为少将军衔。
张邦宁、马晓军、万明杰、项丰顺等4人晋升为专业技术少将军衔。
6月22日,火箭军参谋长李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主任程坚2人由少将军衔晋升为中将军衔。
袁德华、周荣、张韶颖、刘惟云、樊具贤、孙乐、戴学志等7人,由大校军衔晋升为少将军衔,王国庆由专业技术大校军衔晋升为专业技术少将军衔。
每年的“八一”前,中共军队都会例行晋升一批将领。不过去年习近平打破多年惯例,未晋升上将,今年会否有人被提为上将,引人关注。
习近平对军队不放心 军中频传打虎声
自中共上将房峰辉和张阳于2017年中共十九大之前同期落马(其中张阳自杀),中共军中不断传出有将领被查的消息。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2018年10月17日曾爆料称,去年“八一”时原本有四人要升上将,因故取消。据称当时已有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并且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在所谓“政治学习会”上,新兵反复在提许多疑问,而他们的政委们都无法解答,因而军心大乱。
习近平上台后的军队反腐中,已拿下郭伯雄和徐才厚以及其亲信张阳、房峰辉等高层,伴随军队改革,人事也进行了大换血。但由于郭、徐、房、张等人长期掌控军中人事,还在职的贪将大有人在。
评论人士林和立今年1月14日在《苹果日报》刊文中引述爆料称,为防不测,习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
《希望之声》去年11月曾引述美媒报导,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军队反腐的近况,据称,不久前,中共军纪委给军以上干部每人发一张表,要他们填写“在提拔过程中是否行贿”和“是否为他人谋取利益而受贿”等内容,并挨个谈话强硬申明:如有行贿受贿行为,交代了并积极退赃,免于刑事追究,只作纪律处分。如隐瞒不交代一旦被查出,将加重处罚。
据称这让所有接受填表者心惊肉跳夜不能寐,许多人一个月也交不了表。行贿受贿军中太普遍了,不说不行、说了也不行,内心的风暴比外边的风暴更狂烈,许多人如实填写“曾有过行贿受贿行为”。据说范长龙等军中高层曾主动交代贿赂数千万到数亿不等。
交代后的处理就是被立即安排回家接受监视居住,不得乱走乱动,听候处理。所谓处理就是“免职降职然后退下”。
据《看中国》此前报导,已在出事名单的包括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许林平,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何清成,中共陆军副政委刁国新,中共北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王西欣,空军副政委赵以良,武警部队副司令潘昌杰等。但有关落马消息官方均没有通报。
此外,由于每年的7至8月间,中共高层都会在北戴河举行秘密会议,并有党内元老介入的传统。自美中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共面临内忧外患,中南海内斗加剧。故此也使此轮晋升军衔具有意在稳定军心的意味。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9/07/05/899228.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