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接见退伍军人 老兵再呼吁进京请愿(组图)


近期,中国频频爆发老兵集体上访事件,多省市已出现维权事件,而且还爆发冲突。老兵遭殴打、喷辣椒水、监控等打压。(合成图片)
近期,中国老兵接连集体上访,多省市出现老兵维权事件。近日有消息称,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到北京中纪委亲自接见全国各地老兵代表,老兵再发起前进北京行动。
据老兵消息,11月19日,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到北京中纪委亲自接见全国各地老兵代表,20日是首长亲自接谈。老兵王成呼吁就近的战友进京维权。他提醒,地方政府怕被揭黑锅,势必对老兵的监控更严。
据悉,王岐山19日在监察委接见了吉林省老兵代表,他们举报吉林省政府不作为,是否接见了其他省上访老兵还无法得知。
王成在视频中说,王岐山到中纪委亲自接谈各地老兵代表的资讯是经过核实的,他还得到消息,次日将会有首长接见,他已经错过了第一时间,希望其他战友能把握下一次机会。
为避免截访,他提醒老兵,以后要出去(上访)的战友千万不要在群里讲,不要跟任何人去讲,本区域的口头传达就好。
近日,全国各地老兵又再掀维权潮,引发各地政府和警方打压。
据推特网友“王实的世界”发推文表示,11月19日,南宁老兵因为养老金待遇问题前往区政府维权,过程中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对老兵喷辣椒水、围殴和抓捕,老兵则用木棍反击。此次上访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养老金待遇问题。

11月11日,江苏省宜兴老兵进京被警察拦截。(视频截图)
此前,11日,江苏省泰州老兵、越战老兵在民政局前维权,前边围着一大圈的截访人员。同日,江苏省宜兴老兵北上旅游,被警察拦截,在全国老兵的声援下才被营救出来了。
12日,江西老兵在南昌火车站西站维权时和警方爆发冲突,一名老兵疑遭警察殴打倒卧地,后送医抢救。同日,广东阳江、湖南省参战老兵,都要求严惩暴力截访,交出打人凶手和负责人。
14日,又传出重庆云阳退伍伤残老兵在观音桥商场维权,多名老兵被派出所公安打伤倒地不起。
16日,多名湖南湘潭老兵到民政局上访,和接谈官员谈判破裂,老兵怒砸民政局会议室,里面一片狼藉。
有网民说:“2019年将是中国的上访年,各行各业将会风起云涌,军人、农民、工人、学生等大规模维权罢工风潮会一波高出一波。”也有
网民表示:“匪政府的钱都用在镇压百姓和大撒币上了,没有一分是用来改善民生的,这样的政府竟能存活几十年也算人类奇迹!”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8/11/24/877382.html)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标签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