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你们经济数据有多少水分?辽宁:最少1千亿

 
点此看大图片
东北三省近年来都承认经济数据造假。(新唐人视频截图)

 

【天窗传媒2018年10月15日讯】中共官场经济数据作假,几乎已是国际共识。东北三省更是其中典型代表。日前,北京领导人习近平考察东北时,当面询问辽宁经济数据有多少水分,辽宁高层回答至少1千多亿。

据新华社报导,9月28日下午,习近平在沈阳召开〝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当辽宁省委负责人谈到〝主动做实经济数据〞时,习近平插话:〝你们在统计数据上压了多少水分?〞
这位负责人回答:〝仅财政收入就有1000多亿(人民币)。〞
报导还说,座谈会上,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四省区负责人都谈到所谓〝反对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
上述报导是将该细节当作〝纠正虚假作风〞的正面例子来报导的。但报导没有提到,在经过辽宁当局的〝挤压〞之后,呈交给中共中央的数据是否还有水分。
中共上至国家统计局,下到基层村镇,经济数据造假已是常态。中共官场流传一句〝著名〞的顺口溜:〝政绩不够,数字来凑,官出数字,数字出官〞。
今年6月,中共国家统计局也曾公布2017年度核查报告,自曝家丑。报告指,去年全国共有1195家企业、2775个投资单位编造、虚报统计数据。
其中,报告提到,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都承认财政数据大幅造假。如果按照各地汇报的产业成长性计算,东北一些县域经济规模甚至超过香港。
东北三省此前长期被江派人马掌控,吉林帮、辽宁帮近年来成为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重点目标。而黑龙江省,在上一任省委书记王宪魁时期,还是和北京公开对抗的〝独立王国〞。
对这三省官员来说,似乎比其它省份更有欺骗北京现当局的动机。
(转自新唐人)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