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各国应在贸易上和美国合作 施压中共

前美国白宫谈判代表克莱特·威廉姆斯表示,世界大国应与美国川普政府合作,跟中国达成协议,因为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在影响每个人。图为美国总统川普。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前美国白宫谈判代表表示,世界大国应与美国合作、跟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因为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在影响每个人。

“如果日本、欧盟、英国、法国希望在中国看到更多的确定性……他们应该帮助美国向中国(中共)施压、帮助(双方)达成协议。”前美国白宫谈判代表克莱特·威廉姆斯(Clete Willems)周二告诉财经电视台CNBC说,“因为他们的公司也正在遭受这些同样的、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事实上,法国总统马克龙在7国集团峰会上呼吁改革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时,也已提到他对中国(中共)的担忧。
他表示,跟对华贸易协议相关的一个决定性因素是盟国须团结一致,与美国在贸易问题上合作符合欧盟、日本和其它国家的“自身利益”。
强迫技术转让是美中贸易谈判的棘手问题之一,华盛顿一直指责北京知识产权盗窃,而中共当局则总是回避这个话题。
“我认为,马克龙总统今天说的非常有用——他基本上谈到了WTO应如何改革以应对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同时保护知识产权……发出‘我们也关注中国(中共问题)’的代码(信号)。 ”威廉姆斯周一说。
威廉姆斯3月卸任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EC)副主任一职,他曾在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等峰会上担任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并参与过华盛顿和北京的贸易谈判。威廉姆斯是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在对华贸易问题上的得力助手。
“我认为七国集团传出的最重要的信息就是要团结一致。”他说,“我希望美国政府能够用上这一点。”
在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上,法国代表七个国家发表了一项呼吁改革WTO的声明,内容包括:更有效地保护知识产权、更快地解决争端机制,以及消除不公平的商业行为。
马克龙在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解决对华贸易关系“最有效的前进方向”是,确保贸易是“国际贸易规则的一部分”。
他说,中国有“大量投资”来自美国、欧洲、加拿大和日本。“问题是,有时处理尊重知识产权、产能过剩问题会使一些世界市场失去平衡,以及我们快速处理冲突以及不公平现状的能力。”
中美在过去一周全面相互加征关税。中共上周五表示,将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随后,美方表示,将提高从中国进口的所有5,50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关税税率。
川普周一(26日)表示,中方非常想达成协议,美国官员已接到中方有意​​重返谈判桌的电话。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没有证实此事,

“应支持川普反对中共霸权”

另一位前白宫高级顾问日前也撰文说,西方各国领袖都应警惕中共利用西方民主机制,他们应支持川普反对中共霸权。约瑟夫·苏利文(Joseph W. Sullivan)过去两年一直担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特别顾问,于今年7月离职。
苏利文表示,美中贸易争端无法用经济来评估,它正在测试一个民主选举产生的政府能否在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威权政府面前占上风。
他说,如果美国最终输了这场贸易战,中共可以借美国的失败来警告其他民主国家领导人,对外释放信号——如果一个国家的领导人顽强地坚持对抗中共,北京就可以拿起其在美国身上锤炼过的屠刀。
那么全世界民主国家的领导人都得提高警惕,因为他们将面对北京可能会在这些国家引发一场“民主”的不稳定运动,而他们现在就需要权衡这种风险与潜在的回报。
“中共可以藉任何理由、使用在美中贸易战中所展示的战略,来惩罚世界各地的民选领导人。”他写道。

中共试图从规则接受者变身规则破坏者

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在大纪元撰文说,中共正试图从过去20年扮演的国际经济秩序的“规则接受者(rule taker)”变成“规则破坏者(rule breaker)”。
他认为,川普一再请中共回谈判桌,似乎姿态很低、好话说尽,很容易给人他有求于北京的印象;其实,川普的这种姿态本身也是一种政治策略的运用。
“要让国际社会,特别是欧洲那些总想搭美国的‘便车’、又在中美之间两头通吃的国家看清这一变化,就需要让中共拒绝遵守国际经济规则的立场充分显示出来。”程晓农写道。
“中共完全拒绝承认它20年来一直违反加入WTO时所做的承诺,也拒绝承认多年来故意违反世界知识产权诸公约的活动,此刻连与美国代表面谈都加以拒绝,只通过电话来回扯皮,恰恰显示出到底中共的真实态度是什么。”他是指美中双方在6月底的大阪G20峰会后、再次就新一轮贸易谈判陷入胶着状态。#
责任编辑:林妍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