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押加拿大前外交官 违反人权的审讯曝光(图)

在12月1日加拿大警方逮捕中国华为技术公司的财务长孟晚舟之后,陆续有加拿大的前外交官康明凯、商人史佩弗以及公民麦克弗在中国被捕,而且已经过中共外交部的发言人华春莹证实。如今中国当局审讯康明凯的手段曝光,包含不准会见律师、夜间不准关灯等等违反人权的手段。
前情提要
12月12日,加拿大外交部证实,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于10日被北京市国安局扣查;13日,加拿大商人迈克尔‧斯派佛(Michael Spavor)也被证实于10日遭辽宁丹东国安局审查。
据《路透社》报导,北京的西方外交界人士及前加拿大外交官均认为,这些拘留行动是中国“以牙还牙”式的报复,是对孟晚舟被捕的回应。(详报导:报复升级?第三名加拿大公民遭中国拘押)
一直以来,中方都拒绝承认此事与孟晚舟被抓有关,但中国官方和半官方明确的释放了类似的消息。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在加拿大《环球邮报》撰文声称,“那些指责中方拘押有关人员以报复加方拘押孟女士的人,应当首先反思加方的所作所为。以双重标准对中国进行谩骂是无耻和虚伪的。”(详报导:劫持加拿大人质 中国驻加大使一句话露馅)
华春莹在12月20日证实,加拿大公民阿尔伯塔女子莎拉•麦克弗因非法就业问题被中国地方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加拿大媒体《全国邮报》报导,她被拘留时正在中国的一所学校教书,目前正安排她返回加拿大。(详报导:加拿大第三位公民已证实遭中国拘留)
康明凯无人权的保障
《LTN》根据《路透社》报导,加拿大因应美国的要求拘捕了孟晚舟,她目前虽然已保释,但是面临引渡到美国的可能,针对她的指控最重可以判处30年有期徒刑。中国因此接连对在国内的加拿大人动手,但没有确切说明逮捕的理由,仅声称康明凯、史佩弗危害了国家安全,而麦克弗则涉及非法工作。
依消息人士透露,康明凯于10日晚间10时许在北京街头被带走,直至12日下午4时中国政府才正式通知加拿大。对此加国当局出动驻中大使和2名外交官,才能在14日于警察局和康明凯会面半小时。
依知情人士说,中国当局随后把康明凯关押于一个秘密地方,不准他申请保释、更不准他会见律师,每天早上、下午跟晚上都会进行讯问,晚上睡觉也不许他关灯。中国只允许加拿大领事1个月会见康明凯1次,也不允许亲人前往探望。
消息人士表示,康明凯的身体健康,没有遭遇酷刑,但是非常疲惫不堪并且精神紧张,另外两名熟悉此案的知情人士证实了这一细节,并且透露他被关在单人牢房。中国外交部并无正面回应此事,仅声称康明凯、史佩弗的权利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8/12/22/879910.html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