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见风使舵 党媒变调放弃拜登(图)

押宝拜登没戏了,于是中共党媒关于美国大选的报导忽然变调。
押宝拜登没戏了,于是中共党媒关于美国大选的报导忽然变调。(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10月22日美国总统大选辩论后,大多数人应该看到,形势已经明朗,拜登无法从丑闻中脱身,中共最终也不得不承认,押宝拜登没戏了,于是中共党媒关于美国大选的报导忽然变调。

10月23日,新华社刊文《美大选最后一辩分歧深刻川普(特朗普)称将亲自提前投票》,为拜登助阵的话语基本消失了。

同日,新华社正式报导,何平为新华通讯社社长,免去蔡名照的新华通讯社社长职务。中共高层的换人决定,效果立竿见影,新华社关于美国大选的调门马上就不一样了。前期中共党媒对美国大选的严重误导,主管宣传的王沪宁恐怕脱不了干系。

10月22日,新华社报导《川普奔走竞选集会 拜登备战电视辩论》,其中引用某美国媒体的社论说,“这个国家正危险地偏离轨道”,称社论寄望于拜登带领美国“走出泥潭,走向未来”。新华社还继续宣称拜登民调领先,但也不得不承认,“在北卡罗来纳州和佐治亚州,拜登和川普在最新民调中基本打了个平手”。新华社最后称,“大选结局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10月21日,新华社报导《疫情重新定义美国大选 逾4300万选民已提前投票》。新华社描述了拜登如何批评川普政府,前总统奥巴马为拜登助选,并称“疫情应对被普遍视为川普的最大弱点”,“拜登所获信任度都高于川普”,“即便在过去川普占上风的经济管理上,两人现在也不分轩轾”。

10月20日,新华社报导称,“在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拜登目前领先川普约3.8个百分点”;“全国性民调”,“拜登的领先优势目前达到8.9个百分点”。

新华社社长换人后,新华社10月23日的报导,只是简单概述了10月22日晚美国总统大选辩论的一些话题,描绘了川普和拜登的分歧。并引用川普的话说,美国疫情“正在转弯,就要消退”,强调“应开放经济、让学校复课,指责拜登主张‘锁国’”。

新华社还罕见引用了川普的话,“川普宣称他是辩论现场‘最不带有种族主义的人’、除林肯总统之外‘没有人比自己为黑人社区做得更多’。”

报导还描述了川普和拜登在医疗、环保、经济问题上的不同点,但没有涉及拜登所说“要中国遵守规则……习近平是恶棍”等内容,只说,“川普和拜登还就国家安全相关问题分别阐述立场”。

新华社也隐晦了拜登丑闻,仅称双方“抨击对方‘腐败’,同时否认对方针对自己的腐败指控”。

最后,新华社称川普“计划于23日前往佛罗里达州参加竞选集会,并于24日在该州亲自投票”。但没有提拜登的行程,更没有再提民调。

中共党媒调整方向,当然是得到了授意,这或许暗示中国高层不得不接受拜登出局的现实,以免被最终选举结果打脸。同时,新华社也多次引用川普本人的话,表明中共高层不得不继续面对川普,此时继续抹黑川普并不明智。

尽管习近平又一次高调纪念朝鲜战争,似乎不惜对美一战,但更多是内部宣传,以巩固个人权位的做法。面对川普本人,中共高层仍然小心翼翼,试图避免正面冲突和抹黑,还特意更换了党媒的一把手,中共党媒自然就变调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 转自看中国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20/10/24/950258.html)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