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若无让步清单 川普G20或拒会习近平

美国总统川普开始了一系列对中共的贸易战举措,从表面上看对中国的经济和贸易非常严厉,但其长远的影响将会惠及中国的普通民众,会伤及中共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并帮助中国人民清算赤龙的钱囊。图为川普和习近平2017年11月在北京。(Getty Images)

图为川普和习近平2017年11月在北京。(Getty Images)

【天窗传媒2018年10月09日讯】美国官员警告中共,如果不能拿出清单详细说明如何让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不会在二十国集团(G20)会议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贸易磋商。
英国《金融时报》10月9日报导,两位美中谈判情况的知情人说, 美方官员现在需要北京在11月30日G20集团峰会之前提供详细的让步清单,这样才有可能为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实质性贸易会谈铺平道路。如果北京方面提不出详细计划,那么川普不会在20国集团峰会上与习近平进行贸易谈判。

中方自称,他们“有这样一份清单”,但是要“华盛顿政治稳定”时才提出。
川普和习近平都会参加11月3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在这之前习近平和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也会参加11月1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年度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APEC)。
在5月初的第一轮中美贸易谈判中,美国谈判代表向刘鹤提交了一份清单,上面提出了140多项具体要求,包括从市场准入到大规模长期购买美国能源和农产品等内容。
8月中方谈判代表表示,他们可以相对快速地就约三分之一的要求达成协议,并愿意就另外三分之一的问题进行讨论。
美国官方的知情人说,清单的其余部分因国家安全或其它问题而不能过多透露。其中包括美国要求中国国内的云计算市场向外国公司开放。
本周一(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华,没有与习近平会晤。在跟王毅等中共官员的会议上,蓬佩奥直言不讳地说,中美两国在很多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
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对华政策演讲,严厉指出中共的种种恶行。在他发表演讲后的第二天, 五角大楼发布了一份报告,指控北京涉嫌破坏美国军事和工业供应链。
(转自看大纪元 http://www.epochtimes.com/gb/18/10/9/n10771813.htm )
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