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川普为何不怕中共病毒?

【西岸观察】川普为何不怕中共病毒?
川普住院三天返回白宫 恢复状态良好 称病毒并不可怕;武汉肺炎病毒诡异 有人重症有人免疫;或知道病毒起源 川普必将追责中共;七分精神三分病 染疫后心态很重要|10月5日【西岸观察】(大纪元制图)

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

确诊不到三天,美国总统川普今天傍晚就出院了,搭乘“海军一号”回到了白宫,继续隔离治疗,同时为恢复所有正常活动做准备。70多岁的老人家,身体康复速度之快,令人惊讶。川普今天一大早就发推文事先预告了自己即将出院的消息,他说自己“感觉良好”,甚至比20年前还要好,声称“不要怕Covid,也不要让病毒主导你的生活。”

听说总统这么快就出院了,这让他的支持者们非常兴奋,美国股市也做出积极反应,三大指数升势强劲,其中道琼斯指数一度突破28,000点。

不过川普发表“不要害怕武汉肺炎(中共病毒)”的言论一出,左派媒体就开始狂轰滥炸,就像他昨天搭车意外现身医院外面向支持者表达感谢一样,说他这是不负责的表现,是在传播病毒,且涉嫌误导公众对病毒的防范。那么川普为什么自己不怕病毒呢?他想向美国人传递什么信息呢?

美东时间今天傍晚6点半,川普带着口罩走出了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没有回答记者提问,但上车前比划了两个手势,点了个赞,又握了握拳头。回到白宫之后,站在阳台上摘下口罩,面对镜头再次竖起两个大拇指。他的意思是说自己是强人,没有被病毒击垮,抗疫胜利了且状态良好!“我是美国总统,能够带领国民击败隐形敌人!”。

川普70多岁了,按理说这个年龄段属于武汉肺炎的高危人群,但是川普没事。住院这几天也没闲着,照常处理公务,与内阁成员以及共和党议员开会,都没有耽误。医生建议他每天只工作4、5个小时,但据说让他躺在床上20分钟,他就受不了了。

不过,川普是总统,其健康情况绝非儿戏。白宫医生康利今天更新病情时强调,还不能说总统完全康复了(not out of woods yet),但是已经连续两晚没有发烧了,血糖浓度、呼吸系统等等一切正常。川普重返白宫,向外界发出的一个清晰信号,他要马上重新启动连任竞选活动。

其幕僚今天对CNN表示,川普希望继续原定10月15号进行的第二场总统大选辩论。不过,按照规定,川普至少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才能被视作是完全康复了。

可以说,川普用亲身体验与实践,似乎在向外界证明病毒并不可怕。当然,他身体本来就很健康是一方面,期间他的医疗团队给他使用了再生元的实验性抗体药物,以及瑞德西韦等等,这些药物在某种程度上起到了关键作用。但是这个武汉肺炎病毒真的不可怕吗?川普的体验可与我们此前的认知是不一样的。

在华人世界,几乎人人谈疫色变,中国大陆一旦发现确诊,强制封锁小区,简直是兵临城下的感觉。中国爆发疫情之初,我们看到很多这样的视频,人在马路上走着走着就倒下了;有的一家人感染几乎全部去世;年轻的医生和护士,也有死亡的案例。可是为什么,到了川普这儿,病毒和疫情就可怕不起来了呢?

在美国,确诊已经高达740万了。按照传染专家福奇的说法,确诊者中有四分之一到一半属于无症状感染者,这个比例还算是挺高的,像川普和梅拉尼娅,以及今天新确诊的白宫发言人麦肯纳尼等等幕僚,都应该属于是无症状或轻微症状感染者。

目前美国死于武汉肺炎的人数超过21万人了,但是按照CDC之前更新的数据,死者中九成是住在养老院的老人,并且高达94%并非直接死于武汉肺炎。这么说的话,疫情在美国还真没有像媒体所宣传的那么严重。

不过武汉肺炎病毒确实很诡异,到现在医学界也没弄明白,为什么对于某些人来说,就算感染了也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但为什么对有些人就能造成很大的身体伤害;同在一个场合亲密的接触的人群,有的就被感染了,有的就没有;而有的潜伏期特别长,可以几十天后再发作,还有的康复了又复阳了;有的不戴口罩也没有事,有的各种防护装备得很到位,但是照样被感染。难怪有人评论说,武肺瘟疫就像是长了眼睛了一样,在进行选择性的攻击。

那么川普为什么公开主张不要怕病毒呢?按照他的说法,美国已经掌握一些非常好的药物和治疗知识了,未来还有疫苗,所以不必害怕。仔细分析一下,川普此言还有这么几个原因。

川普为什么公开主张不要怕病毒?

首先,川普领导的美国政府很可能已经弄清楚了病毒起源。最近外逃病毒专家闫丽梦公开发表研究报告,直指武汉肺炎病毒是中共实验室泄漏的产物,甚至是生化武器的一种。川普本人就转发了福克斯新闻的相关报导。对于他来说,这个“隐形的敌人”已经被撕下了外衣,背后就是中共。所以,他知道最后要找谁算总账。

第二,川普绝对不希望被病毒击倒。他一直声称要战胜这个“隐形的敌人”。他完全不能接受自己像英国首相约翰逊那样被送进ICU病房,他要在支持者和选民心中塑造强人形象,最起码比拜登看起来要更healthy(健康)。

再有,美国在疫情之前,经济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失业率也是历史新低。如果没有干扰,川普凭借这个成就可以轻松连任,完全不用像现在这么费力。他也看到了,民主党左派政客们正在阻挠经济重启,理由就是疫情仍然严峻,他们不想为川普拉选票。因此川普决不甘心自己的经济成就这样被疫情给破坏了,也看穿了左派的伎俩。

他自己也中招了,不过川普没有后退,退而寻求更严厉的防疫措施,相反却趁机告诉大家,病毒并不可怕,“你看病毒对我一个70多岁的老人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倒是拜登团队,再度开打疫情牌了。现在无论是他本人,还是副手贺锦丽,凡是出现在镜头前,必须带着口罩,身体力行将防疫宣传做到位。美国选民会买谁的帐,现在还不好说。

不过,中国有句俗话,“七分精神三分病”。意思是说,人的心态情绪对于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正面乐观的对抗疾病胜过药物,甚至能起到意想不到的结果。川普大战“隐形敌人”,从主动宣布确诊,到没有间断工作,心态表现上都是正向积极的,所以病毒到了他那里,攻击程度可能也就大打折扣了。

所谓“心正自然邪不扰”,就是这个道理。所以从面对病毒的心态来看,川普确实给所有人做了表率。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如果喜欢我的节目,就请点赞、订阅和转发吧。咱们下期再会!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网

海外网址: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