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必看】分析:中共出了很大问题

大纪元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文章:
1、中共扩大政法系统权力 专家:出了大问题
日前,中共出台新的《政法工作条例》,继续扩大对政法系统的授权,甚至乡镇(街道)都要配政法委员,引发外界批评。专家称,中共十九大以后政法委权力进一步加强,比十八大还往后退,是因为国家出了很大的问题,让中共非常担心,但这种模式只会乱上加乱。
2、分析:2019中共死守防垮台 奈何人心不再
进入2019年,在内外交困下,中共近期急喊防“颜色革命”,防“风险”。分析认为,中共丧失民心,近来的知识分子公开发声反抗只是第一波,中共垮台前的乱局将接连而至。
3、一文看懂 委内瑞拉政局的最新形势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1月23日宣布就任该国临时总统,挑战自2013年上台的社会主义者、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那么瓜伊多是谁?委内瑞拉下一步的局势如何?英国《金融时报》整理了最新的委内瑞拉国内外形势。
4、委内瑞拉事件冲击中国 民心思变 中共惊恐
委内瑞拉事件再次打响了世界与社会主义之间的“战争”。大陆民众欢呼“民心思变”,中共当局则谨防“颜色革命”。大陆民主人士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首度被提醒“你正在接听的电话XXXX,为境外来电,请注意防范风险。”
5、纪录片《欺世伪火》揭自焚案内幕
2001年1月2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一个由中共自编自导“法轮功学员自焚求圆满”的事件,震惊世界。18年后,一部纪录片《欺世伪火》揭开了自焚伪案的黑幕和来龙去脉。
6、【新闻看点】刘鹤赴美前 孟晚舟被当棋子?
那中共的威胁对美国有用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如果美国要是怕中共威胁,就不会在国际上围堵它。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中共此时加大舆论攻势,目的是在刘鹤的访美谈判。所谓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就是想用孟晚舟做一个筹码,想跟美国做一个交换。
7、官称“月入2k至5k为中等收入”网民又笑了
1月25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调查报告,其中称收入2,000至5,000元人民币为中等收入群体。大陆网民纷纷跟帖说,这标准太低,拿最低工资就能叫中等收入?更戏称原来只要降低标准,就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8、长春万达广场公寓发生连环爆炸 至少1死1伤
1月25日下午,吉林长春多名网民发布视频说,长春市红旗街万达广场发生连环爆炸(至少两处发生爆炸)。现场发出巨响,有火光,广场外冒出大量浓烟,周围民众慌忙逃避。从现场视频看,疑似人为蓄意制造的连环爆炸。警方称此为刑事案件,现场发现1死1伤。
9、星河集团董事长黄楚龙年会上诵经 网上热传
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倍增,企业家挣扎求生,大陆星河集团董事长黄楚龙在公司年会上高声唱诵佛经的视频引发关注。
10、“百度搜索已死” 学者:网民翻墙欲望增强
中国大陆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百度”被指挖空心思兜售自家“百家号”产品,该丑闻被披露后,立即引起一场舆论轩然大波。香港浸会大学学者指,内地老百姓了解真相机会越来越低,他们翻墙(突破中共网络封锁)的欲望也会增加。而刊发“百度搜索已死”的作者更是指,中共政府该监管时不监管,才是造成百度胡作非为的罪魁祸首。
11、搜索引擎Bing恢复正常 陆民:立即远离百度
微软搜索引擎Bing在大陆突然无法使用,一天后恢复正常,大陆网民感慨道:“远离百度,从今天开始。”
12、大陆艺人孙楠送子读国学班 国学热引关注
近日,大陆艺人孙楠夫妇让孩子就读国学班的消息,成了热门话题。孙楠的妻子潘蔚说,2015年,他们从北京搬到徐州,把孩子送去成立了28年的传统文化学校“华夏学宫”。他们之所以来到徐州定居,是因为孩子存在各种问题,比如厌学、热衷打游戏和缺乏责任感。在这所学校里,能让孩子学会何谓“孝道”,何谓“责任”。
13、华为中兴涉间谍活动 智库吁川普速行动
华府智库一份最新报告指出,华为及中兴通讯涉嫌为中共从事间谍工作,敦促川普政府尽速对这两家中国公司采取行动。
14、外媒:中共官方GDP数据真实性一直遭质疑
彭博新闻社(bloomberg)在1月25日发表的一篇评论认为,长期以来,中共的官方经济数据就一直缺乏细节,而且统计方法不透明,而最令人惊讶的是,其数据变化总是非常平稳。这些都令人怀疑,它是中共出于政治目的而对其进行调整后的结果。
15、共产暴政录:消灭思想先驱的“一打三反”
为提高杀人效率,如同土改、镇反运动一样,中共在“一打三反”运动也是将杀人权下放基层以鼓励杀人。中央规定杀人由省、市、自治区革命委员会批准,报中央备案。运动中,全国受迫害人数两百多万,几乎每个县城都有了杀人场。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