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必看】“低级红 高级黑”暴露中共乱象

大纪元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文章:
1.【新闻看点】中共外交宣传为何跟习唱反调?
过去一段时间,中共的外交和宣传给人一种混乱的感觉。别说不十分了解中共的国际社会,就是国内的民众也有时感到困惑。网友把中共这种混乱不堪称为“低级红”或者“高级黑”
2.大纪元力揭社会主义危害 美国朝野关注
“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永远。”上周六(3月2日),川普(特朗普)总统在美国保守政治行动会议上重申。
3.两会期间 “天安门母亲”致中共当局公开信
今年是中共六四屠杀事件三十周年,在中共召开两会之际,由六四遇难者家属组成的“天安门母亲”发表长篇祭文并致中共国家领导人公开信,要求当局追究大屠杀刽子手的罪责。
4.分析:2019中共政策异动 就业和房市或生变
中共2019政府工作报告,对就业和房市的政策表述出现重大异动,或令形势本已严峻的中国就业和房地产市场再度生变,对中国民众造成不小的冲击。
5.两会后美中或在北京继续谈判 双方各有盘算
3月7日,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往前推进,取得非常好的进展”。传中共两会结束后,美中或在北京再进行一轮谈判。对于美中贸易谈判,双方各有盘算。
6.成都一大楼发生大火黑烟冲天 已致4死24人伤
3月6日晚间,四川成都武侯区一幢大楼突发大火,火灾已致4人死亡,24人受伤。网民质疑当地官方封锁消息。
7.传猎头帮华为挖外媒记者做公关 年薪20万
海外社交媒体周四(3月7日)热传,位于北京的猎头公司帮助中国电讯公司华为招聘外国记者,担任媒体事务高管、从事公关,并开出20万美元的诱人年薪。
8.程晓容:李克强两会擦汗 险情何在?
3月5日,李克强在中共两会上作报告,释放了经济形势严峻的信号。在报告中,“风险”一词出现了24次,“困难”13次,“稳定”被提及70多次。李克强并且直指,当前国内外的局势“复杂严峻”。他在发言的过程中频繁擦汗,相当罕见。
9.国家信访局公安部警察疑出卖访民 访民恼火
北京开两会,中南海外各地政府忙截访,据访民消息,公安部和国家信访局传出疑似警察卖访给地方政府事件,让访民们感到很恼火,表示要将消息扩散至全国,让人民群众都知道北京公安带头违法。
10.中国致命毒品芬太尼经邮政渠道 进入加拿大
《麦克林杂志》(Maclean’s)最新调查称,大量致命的毒品芬太尼,从中国大陆通过加拿大邮政公司(Canada Post)寄到加拿大。
11.智库:中国经济被高估12% 去年GDP减10万亿
美国智库最新研究指,中国经济的实际放缓程度比官方宣布的更为严重,中国经济近年来被高估12%、实际GDP增长率亦被夸大约2%。
12.两会 政协委员举报 国企欠其60亿元不还
在中共两会上,中共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主席涂建华在小组讨论会上举报,一国企欠其60多亿元,他讨债4年多未果,“今天在这个会上我不说不行了,我扛不动了”。但该消息经陆媒报导后,立即遭到全面封杀。
13.川普神来之“语”苹果CEO立马改推特账号
3月7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改了他的推特账户名,将其姓氏库克换上该公司知名商标,成为“蒂姆‧苹果”。这一举动的起因是川普(特朗普)总统的神来之“语”。
14.买卖病猪?石家庄藁城看守所外疑现黑交易
在中共当局确认河北省发生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之后,一段披露在石家庄市藁城看守所墙外涉嫌买卖死猪非法交易的视频在网上曝光,引发网民关注。
15.华为孟晚舟及康明凯案 凸显专制和法制区别
近日与中国龙头企业华为有关的几大案备受瞩目。华为及其高管孟晚舟利用西方国家保障的各种权利,为自己维权。与此同时,被中共报复拘禁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等人,甚至连律师都无法见到,凸显了法制和专制的区别。
( 转自大纪元)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