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最新报告:中共制造C919飞机的秘密

C919飞机是中共当局高调宣传“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未来要和波音、空客一决高下。但10月14号美国网络安全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表示,C919是中共通过网络黑客和间谍活动偷窃技术研制的。
C919是中共号称自主研发的第一种大型干线客机。之前C919引发的争议是,它是“中国制造”还是“中国组装”?因为C919飞机实际采用了美国通用电气(GE)与法国斯奈克玛(Snecma)的合资企业——“CFM国际”生产的喷气发动机。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还曾报道:“C919的八大部件,只有机翼和尾翼是中国的,其他4.5个来自美国公司,1个来自德国,0.5个来自法国”。
而10月14号美国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让外界对C919的质疑变成了:它是“中国组装”还是“中共盗窃”?
这份最新报告详细披露了,中共这个“大飞机梦”是建立在网络黑客和间谍偷窃之上的。中共国家安全部主导的黑客团队,对为C919提供部件的外国公司进行了多年的系统性攻击,盗取科技商业机密,以搞出中共所谓的“自主知识产权”。
报告指出,中共国家安全部责成江苏省国家安全厅进行这些黑客攻击,而江苏省国安厅任命了两名主要官员来负责。
其中一名官员领导有关的黑客队伍,这批黑客团队主要是被招募的地下黑客。他们通过Sakula等恶意软件,在2010-2015年间攻击了美国霍尼韦尔(Honeywell)、法国的赛峰集团(Safran)等多家航空工业的公司。目前,恶意软件Sakula开发人暨代理俞平安(音,Yu Pingan)已经被捕,并被美国司法部起诉。而江苏省国安厅的情报官查荣(Zha Rong音译)、柴猛(Chai Meng音译)也因指导黑客窃取商用客机使用的涡轮发动机数据,受到美国司法部指控。
而另一位官员则从外国的航空航天公司内部招募人员,进行间谍活动。江苏省国安厅第六局副处长徐延军,他的“下线”,美军预备役军人季超群,以及通用电气员工郑晓青等人,都因为进行情报搜集工作,已经被美国司法部起诉。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指出,航空发动机的技术目前主要掌握在美国的普惠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手里,中共只想要“弯道超车”。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中共它想制造大飞机,代替空客和波音制造的飞机,要真正的自主研发这个飞机的话,它要花的时间和金钱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中共要是跟西方国家真正在明面上竞争的话,它知道它是竞争不过的。那么它必须采用这个所谓的‘弯道超车’,用所谓的极限战,去从西方公司去偷去抢。”
报告举例说,在连续六年对外国航空公司不断的黑客攻击之后,2016年,中国航空发动机公司(AECC)推出了CJ-1000AX发动机,用于即将推出的C919,替换以前由“CFM国际”制造的发动机。但行业报告指出,CJ-1000AX与“CFM国际”生产的LEAP-1C和LEAP-X发动机高度相似。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这家公司谈一谈,那家公司谈一谈,然后把这些技术都偷起来,综合成自己的,然后再加以改进,冒充是中国制造,然后去打垮原来给它提供这些技术的。”
但是,2018年6月C919客机疑似出现重大隐患,一度全面停飞。此外,C919还爆出过测试数据造假的丑闻。
田园博士:“即使是中共把技术偷到手,它仍然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消化吸收。航空发动机最大的问题在于什么?长期稳定持续的运行,而且要保证安全性。这目前是中共的短板。”
随着中美贸易战,美国越来越严格的限制北京通过强制技术转移、间谍活动以及网络盗窃技术。C919能否迎来与波音、空客竞争的那一天,还有待观察。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 转自新唐人)了解更多,请记下天窗传媒: https://celestiallight.org
大陆免翻网址:https://x.co/v7777 或 https://x.co/v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