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刘强东退二线 红三代接掌京东?

【新闻看点】刘强东退二线 红三代接掌京东?
刘强东被退二线,红三代接掌京东?出书披中共内幕,前妻威胁“会有人命”。(新闻看点提供)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9月7日星期二,亚洲时间是9月8日星期三。

今天焦点:刘强东被退二线,红三代接掌京东?出书披中共内幕,前妻威胁“会有人命”;早知中国有疫情,顶级专家暗示人祸;赛格大厦重新启用,桅杆背锅20年;支联会拒合作,港府要强行执法。

60秒新闻

日本《每日新闻》7日刊出对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的专访。岸信夫表示,台湾与日本是共享普世价值的重要友人,而且台湾距离日本最南端的与那国岛仅110公里。台湾如果出事,日本无法置身事外,需对台湾情势持续保持关注。

韩联社7日报导,韩国成功完成自制战略潜射导弹的水下试射,成为世界第八个拥有潜射导弹的国家。这艘由韩国自行开发的3000吨级潜艇配备了六个垂直发射管。消息人士说,再进行一轮测试后,韩国将大规模生产潜射导弹并进行部署。

在回应国会议员询问是否会晤时中共威胁而完全支持台湾时,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以英美关系为优先考量,台湾的情况会越来越困难,英国将追随美国的全球领导。有网友表示,“简单来说就是美国怎么做英国就怎么做。”

中共教育部7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开始部署将校外培训机构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并强调培训机构在完成登记前,应暂停招生及收费。这对新东方、好未来等大型校外培训机构形成新一轮打击。

截止到美东时间9月7日下午2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人数45万8132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2200万0982人;单日死亡7446人,累积死亡总数是458万9190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继阿里、字节跳动、拼多多之后,京东也发生了人事大地震。中共对私企老板的一轮轮“宰杀”,都在说明一个问题,在中共的眼中只有“韭菜”。而这些肥壮硕大的韭菜,其实还有一个作用。

早前被中共信任的外国顶尖流行病专家,突然出现了反转。在中共通报第一例中共病毒患者之前,他早就收到了中国爆发疫情的消息。另外这位专家他也推翻了自己早前的一个观点。中共尴尬了。

京东大地震 刘强东被退“二线”

昨天(6日),大陆电子商务巨头京东发生了人事大地震,集团高层进行了改组。强奸丑闻缠身的刘强东彻底走进了幕后,京东可能落入了中共红三代的手中。

根据京东通报,过去3年来一直隐退幕后的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从日常业务中抽身而出,专注长期战略和指导年轻经理人。

接任刘强东的是原京东零售CEO徐雷,负责各业务板块的日常运营和协同发展。通报表示,徐雷将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汇报。

同时京东委任辛利军为京东零售首席执行官,委任金恩林为京东健康首席执行官,即时生效。

京东的这个变化,实际是把刘强东挂了起来,京东正在“去刘强东化”。通报中说他“从日常业务中抽身而出”,熟悉中共话术的人应该知道,这是使用的比较柔性的说法。不负责日常业务,换个说法就是今年只有48岁的刘强东被“二线”了。

至于说集团总裁徐雷向刘向东汇报,也许会有,也许不会有。在我看来,刘向东的角色已经可有可无了。徐雷向他汇报是出于情面,不向他汇报,刘强东也无话可讲。

这是继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和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等人之后,又一位网络商业的标志性人物引退。

红三代掌京东?

那么这个徐雷是谁呢?公开资料显示,徐雷是北京人,在部队大院成长。他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曾在联想、好耶网等任职。

2009年徐雷加入京东,先后任京东零售的销售和营销部门多个领导职位。包括营销及品牌负责人、京东无线业务部负责人和平台运营负责人等。

在网络上仅能看到这些信息,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徐雷的背景资料中,可能隐藏了一些重要信息。

大家知道,北京有“大院”的文化。“大院”一般分为三种:部队大院(也叫军队大院)、部委大院和科研所大院。

部委大院就是国家部级机关单位的家属大院,比如外交部、财政部等等。科研大院就是指中共科研单位的家属大院,部队大院就是指驻京部队的家属大院,包括总后大院、海军大院等等。

“部队大院”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军人后代,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红二代”或者“太子党”等等。徐雷在“部队大院”成长,最起码可以判定他是军人的后代。

不过关于徐雷家庭背景,网络上并没有更多的信息,显然这部分是被隐藏了。有知情网友透露,徐雷并非是部队大院的普通孩子,他是中共元老的后代。

“冷山时评”在推特上爆料,徐雷是中共开国元帅徐向前的孙子,是中共中将徐小岩的独生儿子。

但有网友“辟谣”,徐小岩的儿子叫徐珞,徐向前的后代中,没有叫徐雷的。但这位网友遭到了反驳,有网友说“那个时代生几个孩子不是新鲜事,公开的没有叫徐雷的,不代表徐雷就一定不是。毛泽东有不少私生子,很少有公开正式承认的,但实际上都享受着红二代的待遇。

我们无法确认徐雷是不是徐向前的孙子,但是他成长在部队大院。基本上可以确定,他即使不是徐向前的孙子,也可能是其他中共军队高层的后代,也就是红三代。因此也可以说,京东实质上是落入了中共红三代之手。

刘向东会不会步入马云、张一鸣和黄峥的后尘,彻底辞去京东的所有职务,我们还需要继续观察。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共同富裕”的新政下,中共的镰刀又成功收割了一颗肥壮硕大的“韭菜”。

其实马云也好、张一鸣、黄峥也好,还是刘强东也好,这些人的命运都证明了一点,他们在中共的眼里,其实都是为了巩固政权、可以牺牲的工具。

这种结局,前私募基金高管沈栋在他的回忆录《红色轮盘》中,有着深刻的描述。关于这本书的出版,还有一个非常诡异的事,我们后面会谈到,这里先说书中的内容。

企业家是工具! 红色血脉拥有中国

十多年前,沈栋和女富商段伟红合作,在北京开发房地产和基础设施项目。期间,他们利用了段伟红与党内高层的关系,包括当时已经退休总理的亲属。

52岁的沈栋回忆当时中国的政治时代,全国上下以各种手段“发家致富”,而中共党内精英和企业家经常在利益可观的交易上“密切合作”。

2017年,段伟红失踪前,这对夫妇已经分手了。在段伟红失踪之际,一名地方党政高官正在接受调查,从那以后,段伟红就与外界失去了任何联系。

在沈栋看来,段伟红是中共“法外绑架”做法的牺牲品,这种做法的目的是推动不透明的调查。《华尔街日报》表示,外界普遍认为,这起案件是习近平推动的,目的是清除对他有威胁的潜在挑战者。

沈栋在书中表示,北京当局正在加大遏止私企的力度,并让企业转为为党的优先事项服务。在中共眼中,像阿里巴巴这样的私营企业,他们手中的财富并不是完全属于他们。他们的部分持股是“代其背后的红色资本持有”。

“代其背后的红色资本持有”,说白了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白手套”。表面上是这些企业家在持有股份、拥有企业的股权,实际上他们是台前人物,替背后的“大老板”经营管理着。而那些背后的大老板,就是中共党内精英,或者说是权贵利益集团。

在《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中,沈栋指出,中国是由“红色血脉”所拥有的,也就是中共各个元老的家族。而中国富裕的企业家就像是超级打工仔,效力于中共党内的精英。

沈栋在回忆录中写道,与商界结盟,只是中共党内精英的“权宜之计”,目的是为中共全面控制社会的目标服务。“一旦不再需要我们(商界)来建设经济、投资海外或帮助限制香港的自由,我们(商界)也会被视为敌人”。

沈栋表示,在中共追求“共同富裕”的过程中,北京领导人“希望通过解决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来维护中共统治。贫富差距扩大将破坏中共的正当性”。

诡异的死亡威胁 “出版会出人命”

沈栋在这本书中揭露了一些中共红色权贵的内幕,包括现任、前任中共最高层与中国富豪之间的利益纠葛,也有传闻包括与江泽民、曾庆红和令计划等人的来往。

沈栋在书中透露,写这本书的目的是迫使中共说出已经失踪4年的段伟红下落。并且要告诉世界,中共已经成了全球最危险的政权。

从上面的描述来看,书的内容相当敏感,应该会涉及到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所以国际社会一直在关注。事实上,沈栋写这本书的目的,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达到了。就在这本书在本周要出版之际,诡异的事情发生了。

今天(7日),沈栋在美国之音的专访中表示,昨天对他进行死亡威胁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前妻、已经失踪4年的段伟红。

沈栋表示,在关押了4年后,段伟红4日短暂“获释”。她给沈栋打了2次电话,要求他“取消《红色轮盘》的出版”。段伟红直言,这会激怒中共政府和被牵扯到的官员,对沈栋的生命安全会造成威胁。

段伟红在电话中警告沈栋“好好想想”,“与政府作对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这本书的出版是要出人命的”。声称如果沈栋发生不测,他们的孩子下场也不会好到哪去。

此外,段伟红还要沈栋叫目前居住在香港的段母回中国大陆。沈栋介绍,段伟红出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她父亲打电话。

事实上她和父亲在同一栋楼里居住,如果她真的自由了,会走过去看望父亲。所以沈栋认为,“基本上是在和一个(被)绑架者谈判”,段伟红的身边一定有中共官员和国安人员在监控。

沈栋对《金融时报》说,“我有责任告诉世界中国是什么,尤其是在今天的环境中。冠状病毒大流行从中国传出来,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杀死了我们的亲人,关闭了我们曾经光顾的公司企业”。

沈栋说“每个人都有责任更好的了解这个给我们带来这些(灾难)的国家,而且这个国家很可能会给我们一生带来另一次冲击”。

通报前已知疫情 中外专家早追踪

中共给世界带来的灾难,以这次中共病毒大流行最为典型。但是关于病毒起源地和爆发时间,中共一直在混淆视听,对外甩锅。不过最近,中共信任的一位世界顶尖传染病专家披露,他得知疫情爆发的时间远早于中共通报的时间。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伊恩·利普金在著名导演史派克·李执导的纪录片中,他反复强调一个时间。在2019年12月15日,他已经收到了疫情爆发的消息。

利普金曾参加了2003年抗击SARS疫情,所以得到了中共颁发的荣誉。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不久,利普金曾经前往中国。到了中国后,他还与中共总理李克强和一些中共著名科学家们讨论了疫情。

但利普金说,在前往中国之前,他已经通过疾控中心与“中国的朋友”一直在追踪情况。利普金的中国朋友,也是他的合作伙伴,指的是广州中山大学流行病学兼生物学教授陆家海。

大家知道,按照中共官方早前的说法,湖北医生张继先在2019年12月27日率先上报,26日发现了2例“不明原因肺炎”患者,是一对老年夫妻。后来张继先被中共官媒称为“疫情上报第一人”。

但《每日邮报》指出,事实上在中共通报第一例患者时,病毒已经非常猖獗了。大陆财新网也曾有报导,广州某私人实验室已经收集了“几乎完整的病毒基因组序列”。不过财新网的这篇报导后来被撤了下来。

在同一部纪录片中,荷兰病毒学家罗恩·富歇尔也表示,他在2019年12月第一周,就与他的同事玛丽恩·考普曼斯讨论过疫情。因为当时“有传言说武汉一个市场出现了通过呼吸系统传播的新型病毒,人们生病了”。

华盛顿全球卫生法教授劳伦斯·戈斯汀也告诉《洛杉矶时报》,在2019年12月中旬,他从武汉一个朋友那里听说,“有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看起来很严重”。

预警不正常 疫情又是人祸?

我们来看利普金的说法,他在2019年12月15日收到了陆家海的信息,当时中国的疫情已经“爆发”了。

“爆发”这个说法,实际告诉我们,中共病毒在中国出现的时间可能至少要再往前推2周,甚至更多一些时间。

按照中共当时的说法,病毒有14天的潜伏期。如果按照现在中共的说法,潜伏期可能更长。

另外“爆发”可能意味着有不少人感染了。一个人、两个人感染,甚至三个五个,都不一定用到“爆发”这种说法。在我看来,在陆家海告诉利普金中国疫情爆发的时候,可能已经有很多人被感染了。

这样推下来,中共病毒在中国大陆出现的时间可能更早一些,至少可以推到2019年12月初。

利普金说,陆家海教授告诉他,“如果预警机制运作正常,疫情其实可以避免”。这句话所连带的含义是说,是因为中共的“预警机制”运作不正常,才导致武汉的疫情爆发。

这句话如果换一种说法,就是这次的疫情是人祸。“预警机制”运作不正常,实际就是在说中共对病毒传播的掩盖真相,处理不透明,所以才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

顶级专家逆转:有可能实验室泄漏

利普金介绍,他从中国大陆返回美国后不久,也感染了中共病毒。不过他当时仍然“极力赞扬中国(中共)为控制疫情做出的努力”。

特别是在关于病毒起源的争论中,利普金试图扼杀“实验室泄漏”的声音。他曾在《自然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非常有影响力的评论,排除“任何类型的基于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

利普金的这些说法,曾经是中共对外甩锅的重要理论支撑。不过现在,中共甩锅可能有难度了。因为利普金已经推翻了自己早前的观点,不否认病毒可能从实验室泄漏。

利普金承认,后来在得知武汉科研人员在低安全级别的实验室,对蝙蝠身上的新冠病毒进行高风险实验后,他改变了自己对病毒来源的看法。他认为“不能排除病毒来自实验室的可能”。

利普金在纪录片中说,“如果他们有数百个蝙蝠样本进入,其中一些没有被标志,他们怎么知道这种病毒是否在这个实验室里?他们不会知道的”。

作为世界顶尖的传染病专家,利普金的观点转变,等于是为“实验室泄漏病毒”的说法增加了一个重量砝码。

赛格大厦8日启用 桅杆背锅

今天(7日),微信公号“深圳发布”转发了一则公告,深圳赛格大厦从明天(8日)开始恢复使用。

赛格广场大厦桅杆拆除工程现场指挥部在公告中表示,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赛格广场大厦桅杆顺利拆除,已按科学程序认定大厦结构安全,有感振动风险已消除。自2021年9月8日起,赛格广场大厦裙楼及塔楼将全部恢复运营使用。

这个消息传出,各家大陆的大小媒体都在争相报导,可见人们对赛格大厦的关注程度。不过各家媒体的报导几乎都是统一格式,只是说认定大厦结构安全,明天启用等。至于通告中所说的如何“科学认定”,没有任何一家媒体表示质疑。

从公告中看,当局仍然认为今年5月18日、19日、20日赛格大厦发生晃动的原因是桅杆引起的,所以将赛格大厦楼顶的桅杆进行了拆除。

今年5月,赛格大厦连续3天发生了3次不明原因的晃动。这个79层、近356米大厦发生晃动,当时吓坏了大厦内的租住商户。有人曾在网络上表示,大厦晃动时,为了逃生,鞋子都跑掉了。

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大厦的落成时间是2000年,至今已经有21年的时间了。在这21年当中,除了5月份的3次晃动,似乎没有再出现过类似情况。

而中共的专家们就根据这3次晃动,“认定”是大厦楼顶的桅杆造成的晃动,把“锅”甩给了桅杆。一根旗杆就能引起大楼晃动,这种说法还真是第一次听说,这旗杆的威力还真是够大的。

有网友发了一句话,“看来桅杆招风了”,还附了一个“偷笑”的表情。网友的“偷笑”,实质是对当局处理赛格大厦的方式表示怀疑。

我也希望深圳的朋友们谨慎一些,不要贸然进入到大厦,命是自己的。在中共种种隐瞒真相之下,小心使得万年船。现在的中共专家,很多都是“政治人物”。他们做出的判断,常常是迎合中共做出的。

比如把老百姓害惨了的中共病毒疫情,北京大第一医院的主任医师王广发在2020年1月10日曾说病毒“人不传人、可防可控”,结果到了1月23日,武汉由于疫情爆发,不得不实施了近代史上最严厉的封城。

中共不会珍惜人的生命,但是人们得自己珍惜。对中共的任何说法,都要持一种怀疑的态度,否则很容易上当。轻的可能会损失钱财,重的可能有生命危险。

支联会拒绝“合作” 港府要强行“执法”

再来关注一下香港。今天(7日),支联会向香港警方提交了一封信,告知当局“拒绝合作”,因为当局的要求没有法律依据。另一边,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对记者表示,将会“迅速采取执法行动”。

上个月,警方指控支联会为“外国代理人”,命令交出财务和运营信息。包括1989年成立以来所有成员的个人信息、所有会议记录、财务报告以及与捍卫中国民主和人权的任何交流等。今天就是警方设定的最后期限。

对于这个要求,支联会前往警局提交信件的4成员之一、副主席邹幸彤在路上表示,会回复警方“要求没有法律依据,不理会你们”。

邹幸彤同时寄语香港人,要继续抗争,不要屈服于无理强权,尽可能跟随良知而活。她说“不要屈服于每日要去讲大话,每日要去卑躬屈膝的生活”。

邹幸彤本身是执业大律师,她说反抗可能会面对更大的打压,但是放弃抗争,也不代表安然无恙,反而会被穷追猛打。她认为唯一能依靠的,就是继续做对的事。

支联会在回复警方的信件中强调,支联会并不是“外国代理人”,警方没有权力要求支联会提交资料,这是“犯了法律错误”,违反了自然公益的原则。

在另一边,邓炳强对记者表示,“若不安法律要求提交资料,一定会采取跟进法律行动”。根据警方引用的国安法第43条,如果没有提交资料,将面临10万元罚款和半年监禁。如果提供虚假、不正确或不完整资料,最高可罚款10万元和2年监禁。

邹幸彤表示,对此支联会常委已经做好了相关心理准备,也提早做了安排。同时她也希望警方遵守法律,不要违法行动。

支联会的4名成员递交了信件后,并没有被即时抓捕。其实支联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气和胆魄的。

众所周知,香港现在的情况,越来越像中国大陆了,红色恐怖越来越重,港警已经变成了香港公安。作为执业大律师,曾经多次遭到拘捕的邹幸彤和支联会其他成员,应该都有深切的体会和感受。

根据近期香港警察的表现,很难相信港警会依法办案。在国安法的铁盖下,港警常常宁左勿右。至于邓炳强说会“跟进法律行动”,所谓的“法律行动”,应该可以想像到,就是强行抓人和搜查。然后找个借口,对支联会的成员进行打击,迫使这个连续30年举行纪念六四晚会的民间组织解散。

当局想打击谁,随便可以找到借口,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所以,支联会成员的安危非常令人担忧,支联会的命运也同样令人关注。

不过我也提醒香港警察,不要跟中共跟得太紧,中共崩亡的征兆已经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了。如果跟中共太紧,可能会成为中共的陪葬。

有两件事必须引起注意,一个是9月5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出现一只黑天鹅。这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所以这件事网络上传的非常火热。

《汉书‧五行志》上说,“野木生朝,野鸟入庙,则亡之异也。”“庙”,指太庙的明堂,也就是古代帝王祭祀、议事的场所。如果有野鸟闯入庙堂,那就是国家败亡的征兆。

另一件事是9月4日,延安市安塞区腰鼓山的窑洞群发生了坍塌。视频中显示至少6孔窑洞不明原因的接连崩塌。

延安是中共的“革命圣地”,现在出现了崩塌,很多网友都认为,这是中共气数已尽的征兆。

我知道香港有很多人风水师,他们对这些异常现象一定有看法。也许他们怕遭到报复,不会直接说出口。但这种事情任何人都会明白,绝不是什么吉兆。

所以我希望香港警察一定要认真三思,不要为了眼前的一点利益,盲目跟这中共跑,这很可能会给自己的生命留下遗憾。

******************
中共北戴河会议之后,推出了“共同富裕”的政策。在外界看来,这个政策是“劫富济官”的政策,显示出中共的贪婪和残暴。最终只能加速资金、智慧和人才外逃,走向彻底失败。

在今天的红朝看点,我们就来聊聊中共新版打土豪为何注定失败。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的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同时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看到我们,听到我们的声音。感谢您的帮助与收看,再会。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