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江西惊现“复阳”恒大带地产股重挫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9月20日(星期一),亚洲时间是9月21日(星期二)。

今天焦点:江西惊现“复阳”,当局罕报密接轨迹;厦门毒王已现?通报前已传三代?当局将接管恒大?金融系提早应对倒闭;地产港股重挫,香港将有大事?李子柒被指帮人数钱,“第一网红”很危险?

60秒新闻

俄罗斯执法部门21日表示,一名持枪学生在彼尔姆市彼尔姆国立大学校园开枪射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28人受伤。当地媒体确认枪手是一名18岁学生。执法部门声明表示,枪手在拒捕后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日本自民党总裁竞选人高市早苗发推文表示,她与蔡英文进行了线上会谈,双方就扩大和深化实际交流,以及安全问题等进行了积极讨论。高市早苗9月14日曾暗示,如果出任日本首相,愿与蔡英文会面。

香港修改选制后的首场选举20日完成计票,在共计1,488人的新一届选举委员会中,完全没有民主派人士。仅1人自称非建制派,但被外界视为接近建制派。

北京通州官方通报,20日凌晨,通州一小区发生火灾,事故造成5人死亡。初判火因与电动车在室内充电有关。网友透露,这栋公寓的3楼住户在阳台帮电动自行车充电起火,火窜烧到4、5楼,导致5楼一家5口死亡。

截止到美东时间9月20日下午2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34万1,790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2,929万3,200人;单日死亡5,232人,累积死亡总数是470万5,498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

又到中秋 沐阳两份特殊祝福

中秋节又到了。沐阳代表《新闻看点》,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祝大家阖家团圆、工作顺利,身体安泰、境随心转。

上周就有朋友在留言中向我和我的同事送上祝福,我们都已经收到,也让我们很感激大家。其实上个月,我就计划在中秋节之前,要亲手制作月饼,各种馅料都已经准备好了。原本是计划做好后在节目中展示一下,算是跟大家的分享。但是前几天的一个变故,彻底打乱了我的心情。

以前在大陆的时候,我曾跟一位朋友合伙做过生意。都说合伙的生意难做,但是我和那位朋友做得还算比较成功。主要是我和朋友之间都完全信任对方,每一笔账目都是公开透明,所以我们之间不会因为利益产生矛盾。一年的时间,就在当地做出了一些名气。

后来我出国了,每天都在《新闻看点》中跟大家见面。当初做这个节目的初衷,就是讲述事实真相,揭开中共的谎言,我一直在这么努力。我不知道这么做会有多大力量,但是我知道,中共对我可能恨坏了。只是因为我在美国,中共对我没办法。

半个月前,我突然看到一篇文章,写的就是我那位朋友的情况。他们一家三口都被无端绑架,在今年3月都被判了重刑。我的那位朋友被判刑12年,朋友的太太被判刑10年,朋友的女儿被判刑7年。

其实我这位朋友一家人很好,在单位和邻里间,人际关系处得都很融洽。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突然被抓,而且判了这么重的刑期。我猜想可能是中共的株连政策,对我没办法,就拿我的朋友一家人撒邪火。

说真的我现在很担心。一方面是为我朋友一家人担心,一家好人被冤狱,在那种不是正常人生活的地方,他们会遇到什么呢?我不敢想像。

另一方面的担心,其实是为当地的警察。我曾跟大家说过,我做过多种工作,所以认识不少警察,高中低层的都有,有的还曾经以兄弟相称。我不知道这些警察是不是参与了对我朋友一家人的迫害,我很为此担心。

我一直跟大家说,咱们中国人讲的是善恶有报。做好事得善报,做坏事遭恶报。大家也都看到了,今年的各种天灾人祸特别多。何止是今年,大家看看最近这几年,都是一样的。

可能有人想到了,所有的这些灾祸都与中共有关联,我说的意思大家都懂。所以我在这里也特别送上两份祝福。

一份是祝福我朋友一家人,保持一份平静祥和的心境,守住心中的善,从容走过这段特殊的时期。另一份是送给当地警察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在是非颠倒、黑白不分的社会,能听得进逆耳忠言,能看清脚下的路。不要被眼前的蝇头小利蒙住双眼,从善如流。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这是因为中秋节,引起了我这一番感慨,希望不要影响到大家的心情。下面我们就谈今天的正式话题。

江西惊现“复阳” 当局罕报密接轨迹

今天(20日),江西丰城市疾控中心紧急通报,当地出现了1名复阳病例,并且公布了这宗病例的详细足迹。

通报中表示,当地在对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时,发现邹某出现了复阳。邹某在17日曾与宋某在同一列高铁的同一节车厢,从湖南长沙到江西南昌。目前宋某已经被隔离观察,部分密切接触者已经确定并采取了管控措施。

通报中同时公布了宋某的活动轨迹,包括高铁、饭店、超市、餐厅、购物广场和员工宿舍等。当局要求与宋某曾有交集的人员立刻向当地报备,并做好防护措施。

连密切接触者的行动轨迹都同时进行了通报,应该说丰城的做法是比较罕见的。这让我怀疑丰城当局此前是不是隐瞒了疫情?

大家知道,虽然中共有“天网工程”,可以实时监控每一个人。但是要完全调查清楚密切接触者的行动轨迹,也是需要一些时间的。它要先找到这个人,然后再进行一步步追踪。

可是丰城却在公布邹某复阳的同时,公布了密接者宋某的行动,几乎没有时间差。这只能说明两点,要么是当局的监控已经让人们无处可逃了,要么就是当局掩盖了疫情,现在不得不通报。

据大纪元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以来,中国大陆有多个地区都出现了“复阳”病例。比如5月1日,河南义煤集团总医院通报了一例复阳的无症状感染者;4月27日山西河津市通报一例确诊患者复阳的病例;4月24日,黑龙江望奎县通报1例复阳病例等等。

大家都知道,中共的通报数字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信以为真。就以望奎县为例,有知情人向大纪元透露,据内部消息,今年年初望奎县曾有大量的复阳病例,至少有三十多人。

因为中共习惯性地隐瞒疫情真相,所以中国真实的复阳案例究竟有多少,其实一直都像谜一样。所以对于江西丰城的这个罕见做法,我表示怀疑。

网友们听闻这个消息都极为震惊,有的说“昨天刚愉快地到家,一觉醒来天都变了”,“作为江西人,我是真的怕了”。

江西的真实情况我们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希望有知情的朋友能够向我们提供真实准确的消息。

厦门“毒王”已现?通报前已传二三代

从中共当局通报的情况看,福建的疫情目前还是最严重的。中共国家卫健委今天(20日)通报,截止到今天0点,全国新增的28宗本土确诊病例全数在福建。其中厦门16宗,莆田7宗,泉州5宗。

18、19日,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到福建调研中要求,要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快刀”斩断疫情传播链、创建“无疫”小区等等。

目前厦门已经暂时关闭了所有景区,对全市居民小区和村子闭环管理,非必要不得外出。孙春兰向来以“狠辣”著称,在她的要求下,估计福建的防控措施可能会更加严厉。

有相关官员表示,厦门湖里区、思明区、海沧区、集美区和翔安区今天(20日)已经启动了第三轮核酸检测。

不过有大陆网友指出,当地的社区的核酸检测相当混乱,乱糟糟挤成一团,很多人第二轮漏检。一位网友留言说,自己的同事“一直排不上队,第一轮还没做”。

当局今天通报中提到,厦门在第一例病例报告前,已经传播了2-3代。《北京日报》客户端今天还报导一个消息,厦门疑似出现了“毒王”。一位44岁男子梅某某,密切接触了31人。其中11人已确诊,另外20人在隔离观察中。

厦门在这波疫情中,通报的最早病例是在9月13日。如果在此之前已经传播了2-3代,那就是说,厦门早前已经存在着疫情。

厦门究竟什么时候出现疫情,我们无法查证。但这个消息让我想到了之前网友的爆料。网友在爆料中表示,厦门早就有疫情,只不过一直在掩盖,等待机会甩锅。

昨天(19日)厦门当局通报,“经专家组研判分析,本次疫情起源是外市输入病例”。通报表示,检出的28份样本,都是德尔塔变异毒株,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条。

当局将接管恒大?金融机构提早应对倒闭

我们再来关注恒大的情况。自从网络爆出警方抓捕了前往恒大维权民众的消息后,关于恒大的消息突然间少了很多。

今天(20日),英国《金融时报》突然爆出消息,恒大有可能被当局接管。文章引述2名恒大集团高管的说法,称这是“最后手段”。其中一名高管表示,“银行必须延长恒大的贷款期”。如果银行停止与恒大合作,那么集团将立即倒闭。

文章提到了华融和海航,都是在严重负债的情况下被当局接管。言外之意,恒大也将被当局接管。这名高管表示,政府很难处理大量没有完成的地产项目,以及众多的散户投资者。

但文章没有提这2名恒大高管是谁,但是从他们的说法判断,恒大并没有得到当局的许诺。他们的说法很可能是来自“以此类推”,因为华融和海航被接管,所以恒大也会被接管。

没有得到当局的许诺,就难免有舆论维稳的嫌疑。实际上,路透社昨天(19日)报导,中国的金融机构正在为恒大可能倒闭做准备。

报导中表示,有些银行已经为贷款计提损失准备,还有一些银行计划展延短期贷款。文章指出,这些举动显示出,大陆的金融机构正在为恒大可能倒闭做着准备。

文章引述一名银行高层表示,农业银行已经计提部分贷款损失准备,以审慎态度应对恒大的贷款;另外两大贷款银行民生和中信的相关人员指出,准备对部分短期贷款进行展期。

金融系统提早应对恒大倒闭的局面,应该很值得投资者注意,因为金融系统比一般人更了解恒大的经济状况。

地产港股重挫 谢金河:香港将有大事

今天(20日)恒大港股又遭遇重挫,收跌821点。跌幅超过10%,创下了11年来的新低点。其中中国恒大跌16.9%报2.11元,恒大物业跌12.6%报4.02元,恒腾跌12.1%报2.04元,恒大汽车跌7.7%报2.75元。

在恒大的拖累下,香港股市都呈现重挫走势,特别是地产股跌幅尤其巨大。中国第四大地产商融创跌幅超过10.48%,报收12.98港元;绿城中国下跌6.67%,报收9.64港元。而跌得最惨的当属新力控股,今天暴跌了9成,没到收盘就宣布停牌了。

今天下午,新力控股突然暴跌,一度跌到了0.37港元,跌幅超过90%。下午3点38分,新力控股临时宣布停牌。停牌前股价报0.5港元,跌幅87.01%。

大陆媒体报导,新力控股已激进的高杠杆财务操作扩张势力,发展过程中几次深陷资金链断裂传闻。而近期新力出现了多张商票延期和无法兑付问题,资金紧俏问题浮上水面。

不仅是大陆地产股跳水,香港的地产公司股票也遭遇了重挫。其中新世界跌幅超过11%,新地下跌超过9%,香港长实集团下跌了8%,恒基地产重挫超过13%,新鸿基也下跌超过10%。此外希慎、恒隆、长和等重量级地产上的股价也都下跌2%-3%不等。

香港股市这个不正常的状况,已经引起了经济界人士的关注。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香港股市在今年频频破底,跌幅全球最重,这可能预示着香港将有大事发生。

谢金河今天(20日)在脸书表示,虽然是中秋长假,但港股今天仍然有交易。在全球没有太特殊的利空下,恒生指数一上午大跌超过1,000点。这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上海滩》的主题歌,“浪奔、浪流”或是“大江东去,浪涛尽”。

谢金河表示,港股是全球第一个跌破年线支撑、最早进入熊市的市场,而且跌幅全球最重。如果股市是经济的橱窗,港股的重挫正预告香港的未来。他指出,“看起来香港有大事要发生,对象是香港本地的地产大亨”。

谢金河认为,过去百年来,撑起香港经济的几只大脚被一只只折断,香港股市频频破底,很可能是全球股市最大的破口。资金外流、人才流失,香港的明天已经没有乐观的空间,昔日百年繁华的香港,可能逐渐殒落。

“第一网红”李子柒遇麻烦?

接下来我们聊聊有“中国第一网红”之称的李子柒。不瞒大家,我看过几次李子柒的视频,拍摄、制作都属上乘。看她的视频,你可能不由自主地忘了自己,被她的讲述带走了。这从她有1亿多粉丝量,也可以看出这一点。

有人说李子柒是中共的大外宣,在替中共“讲好中国故事”。她是不是大外宣我不知道,但她视频所反映的内容,却与人们所了解的真实中国相差太遥远。央视曾这样评价李子柒:“没有一个字夸中国好,但她讲好了中国文化,讲好了中国故事。”

她的视频给人一种田园生活的恬静、安详,中国老百姓安居乐业。从她的视频中,看不到中共统治下中国百姓的民不聊生,看不到普通百姓的生活艰难。正因为这样,我不再看她的任何视频了。

不过我现在不是要说她的视频内容,这里要说说李子柒最近可能遭遇了变故。李子柒在各大平台发布最后一条视频还是2个月之前,7月14日,她发布了视频《柴米油盐酱醋茶》。随后2个多月,再没有更新过。

最初人们认为李子柒可能身体出了问题,但她的助理在8月26日的微博中进行了否认。微博中表示李子柒“这几年埋头做内容忽略了很多现实问题的东西”,需要整理清楚。还说从8月27日开始,李子柒每天会向大家问好。

“现实问题”是什么问题?助理没有说,所以更引起了人们的猜测。有网友认为可能与李子柒签约的MCN机构有关。MCN是多频道网络的英文缩写,大概意思是指通过“资本”投入,保障内容多方面的持续输出,最终实现商业价值变现的经营模式。跟李子柒签约的MCN机构是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另外李子柒也没有每天都向大家问好,反而在8月30日发出一个奇怪的微博,“大清早报了个警”。还有网友发现,李子柒秒删了一个回复,其中写道“已经让律师做了保存,太可怕了!资本真的是好手段!”

9月13日,李子柒的助理再发微博,表示李子柒在“整理公司与第三方公司的问题”。这些迹象,引得很多网友猜想:第三方公司是谁?李子柒是不是也被资本卖了?这两个问题得出结论之前,人们普遍认为,李子柒真的遇到麻烦了。

帮人数钱 李子柒很危险?

李子柒究竟遇到的是什么麻烦呢?

“澎湃新闻”引述分析表示,李子柒“远远比大家想像中的要惨”。“界面”新闻甚至说,“李佳佳很危险”。李佳佳是李子柒的真实姓名。

说李子柒惨也好,危险也好,主要是因为她在股权架构中吃了一把大亏。“她不仅因为对方使用‘资本好手段’处处吃瘪”,而且还可能“沦落到颗粒无收”。

另外有大V表示,李子柒可能“签了卖身契,连带责任,就是出去单干也干不了,对方可以起诉!”

目前跟李子柒有直接股权关系的公司有两家,一个是上海沉香里创意策划工作室,李子柒有全部股权。另一个是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个公司有两个股东,李子柒占49%的股权,另一个是前面提到的杭州微念,持股51%。

据“深网”了解,四川“子柒文化”公司专注视频内容,由李子柒本人日常运营。而微念全面负责李子柒消费品牌的打造和运营,包括产业链建设等。双方约定具体的收入分成比例,一个大约500人的团队服务李子柒消费品牌。双方究竟如何分成,“深网”没有探知比例。

但这已经说明,李子柒衍生出来的品牌,都在微念。

这个微念究竟是什么来头呢?天眼查显示,微念有22名股东。大股东叫刘同明,占有21%的股比。第二大股东是苏州铧兴志豪创业投资中心,持股11.35%。第三大股东是北京微梦创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占股10.826%。

此外在微念的股东中还有一个叫北京“量子跃动”的科技有限公司,今年7月刚刚入股。这个公司的名气不是很大,但是它的母公司却几乎无人不治——北京字节跳动,也是抖音的母公司。

在字节跳动入股之前,微念已经完成了6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映资本、新浪微博、辰海资本、微创投等等。每一个公司的背后,都有官方的影子。

而李子柒却不在微念的22名股东之中,没有她的股份,她只有一个合伙人的职位。也就是说,李子柒实际只是微念的一个打工仔,而且已经被微念深度捆绑。而根据她与微念的合约,她的账号甚至都有可能失去。

广东律师徐涛对“澎湃新闻”表示,如果李子柒视频的知识产权属于微念,那李子柒“就成打工的了”。“在微念品牌下的话,李子柒把自己卖了还给别人数钱的事情也是有可能的”。

******************

网络攻击这方面的内容,时常有各种消息传出,尤其是中共的网攻,我们经常会提到。但是中共的网络攻击究竟有多厉害呢?没有经历的人,恐怕很难理解。

今天的红朝看点,跟大家聊聊我们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的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且在视频下方与我们分享您的观点,同时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看到我们,听到我们的声音。感谢您的帮助与收看,再会。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发生了一系列明显变化,而且变化的节奏越来越快。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不断加速的大倒退正在进行!这场大倒退不是局部的,而是全方位的。在今天的红朝看点里,让我们来看一看倒退的具体表现都有哪些,为什么会发生倒退。】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